坚守在暴雨中的保定市公交人

2016-07-21 17:10:3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0日,暴雨袭击古城,造成城市道路严重积水,城市公共交通面临严峻考验。20日清晨,公司各级管理人员、驾驶员提前进入岗位,冒雨检查车辆、查看线路,为线路营运做好准备。凌晨6时,全司各线路首班车顺利准时发出。

    7月20日,暴雨袭击古城,造成城市道路严重积水,城市公共交通面临严峻考验。

    20日清晨,公司各级管理人员、驾驶员提前进入岗位,冒雨检查车辆、查看线路,为线路营运做好准备。凌晨6时,全司各线路首班车顺利准时发出。

    随着雨势的加大,路面出现积水,驾驶员第一时间把积水情况反馈到调度指挥中心。在总公司智能调度大厅,呈现出一片紧张忙碌的工作场景:“百花路地道桥积水,请求绕行”“琅瑚街路段积水,请求绕行”“五四路积水,请求绕行”“莲池大街南阁路段积水,请求绕行”“高铁东站、巨力大桥路段积水,请求绕行”……各营运线路因路面积水请求绕行的呼声不断传来,调度员及时果断地下达着一个个营运调度指令,暴雨中的公交车按照调度指令紧张有序地运送着乘客。

    暴雨来袭,每一条公交线路,就像一条战线。104路驾驶员何峰,在石油化工厂路段带领乘客奋力挪开倒在路中间的大树,保证道路畅通;63路驾驶员郝素娟,在巨力大桥涉水背负老人转乘高铁东站;65路驾驶员马伟民,捡到装有现金和各种重要证件的提包后,辗转联系送还失主……

    上午10时,通往高铁东站的巨力大桥附近雨水淹没了道路,接到这一消息后,公司副总经理赵敏带领工作人员立刻赶往现场,趟水冒雨指挥过往车辆。积水上涨,不一会儿,就超过了公交车的涉水深度,淹没车厢地板进入车内。为了保证安全,总公司又调派了涉水深度较高的柴油公交车在积水路段周转乘客。截至下午3时,奋战在一线的公交人仍然在那里指挥接力周转乘客。

    看着暴雨中车上车下忙碌的公交人身影,不少乘客感动地说:“我们看到有的路段积水严重,特别担心,但一看到雨中有人指引,心里立刻踏实了许多。”一位乘客发自内心地感慨,坐公交车让人放心。(记者云娟 通讯员杜凤香 余鸰)

相关新闻

限行期间保定市公交日均加车百部

2015-08-19 09:08:20

8月20日至9月4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市公交总公司将日均增加80至120部车辆用于加密线路运营趟次,以满足市民正常出行需求。

8月1日起保定市公交学生卡开始年检

2015-08-06 10:19:51

8月1日至8月31日,市公交总公司开始对公交学生卡进行年检,为不影响持卡学生充值、乘车,请大家及时办理。如果没有小学毕业证,则需到所在初中开具在校证明,并贴上本人照片及加盖骑缝章。

保定公交推出便民出行新举措游3游5下月恢复运行,票价2元

2016-04-25 16:12:30

为方便市民出行,从4月28日起,保定市公交总公司陆续推出一系列便民新举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