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抓好创汇农业富农民

2016-07-21 17:14:3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博野县把抓好创汇农业作为调整种植结构,确保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本县自然优势和种植习惯,重点发展创汇蔬菜种植,全县创汇农业种植面积达3万亩以上。

    “我今年6亩黄瓜亩产超过了万斤,收入3.6万元,黄瓜拉秧后再种一季白萝卜,预计每亩收入在3000元左右,两季总收入可达5.4万元,全部卖给附近的博江食品有限公司。”这是博野县南小王乡南小王村村民陈振洲在算自己种地的收入账。

    近年来,博野县把抓好创汇农业作为调整种植结构,确保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本县自然优势和种植习惯,重点发展创汇蔬菜种植,全县创汇农业种植面积达3万亩以上。现在该县已有10多个村成为种植创汇蔬菜的基地村,形成了企业+基地+农户的龙型产业格局,不少农户靠种蔬菜成为富裕户。该县小营村武建军今年种植黄瓜20亩,仅此一季收入就超过了15万元。杜各庄村则因地制宜种植出口药材柴胡和知母,去年两项种植共收入2800万元,人均收入6000多元。

    该县种植的麻山药和土豆面积也逐年扩大,在搞好内销的同时,一些农村合作组织及经纪人通过互联网等现代化营销方式,将产品推向国外市场。今年,程委镇鼎丰农场通过互联网找到国外买家,把1000多亩共600多万斤土豆以每斤1元的价格,通过绥芬河口岸卖到了俄罗斯,比国内价格高出30%以上。今年春季,该镇宋村村民陈博辉还通过微信,在绥芬河口岸与俄罗斯经销商签订了3000吨的小白嘴麻山药,可带动当地3000亩麻山药的出口种植。(李善奇)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创建现代农业园区促传统农业“蝶变”

2016-07-21 14:48:22

永年现代农业园区通过集成强势龙头企业、特色农业产业、高新农业技术,引领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为区域农业产业全面升级、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强劲支撑和保障。

特色农业保险为农民遮风挡雨

2016-07-21 11:04:26

为助推我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我省民族自治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和特色农业产品,省级财政分别给予62个全国、省级贫困县和全省的民族自治县给予高出其他县(市、区)10%的财政资金奖励。

尚义县发展认领农业拓宽精准脱贫路

2016-07-20 19:18:14

尚义县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导向,在不断拓展扩张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发展规模的同时,进一步放大自身生态资源、土地资源等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小蒜沟镇土窑沟村建起了瑟尔基河山泉农场,在全县开启了认领农业发展新模式,为推进贫困山区精准脱贫创出了一条新路。

“四轮驱动”推进承德市农业种植结构调整

2016-07-20 16:53:29

市农牧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承德市以高位推动、典型带动等方式,已新增高附加值蔬菜11.5万亩、食用菌3.6万亩、中药材6.8万亩、马铃薯6.1万亩、优质杂粮和高效经济作物等20.4万亩、干鲜果品8.1万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