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最美交警”:黎帅 真帅!

2016-07-22 16:3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黎帅是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的一名辅警。7月20日,保定暴雨,他在东风路与向阳大街路口执勤,路面积水严重。情急之下,黎帅趴在排水口旁,用手抠垃圾。路过市民拍照后,上传网络,他迅速走红,网友纷纷点赞。对此,黎帅有点吃惊。他说,抠垃圾是常有的事儿,每次见到排水口堵了,都会去抠。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朱洪园)7月20日9时30分,交警黎帅在暴雨中淋了3个小时后,回到值班岗亭。他掏出手机一看,自己已经刷爆了朋友圈。几十个人发微信告诉他:“黎帅,你火了!”

    黎帅是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的一名辅警。7月20日,保定暴雨,他在东风路与向阳大街路口执勤,路面积水严重。情急之下,黎帅趴在排水口旁,用手抠垃圾。路过市民拍照后,上传网络,他迅速走红,网友纷纷点赞。对此,黎帅有点吃惊。他说,抠垃圾是常有的事儿,每次见到排水口堵了,都会去抠。

    意外走红有点吃惊

    7月21日9时许,在东风路与向阳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的值班岗亭,记者见到了黎帅。岗亭地上有10来个车牌,都是前一天暴雨中遗落的。他值完夜班,正在接待来访找车牌的市民。

    面对记者,这个27岁的小伙儿有些腼腆。显然,对于意外走红,他还有点不适应。黎帅说,刚看到自己在网上走红的消息时,他还有点吃惊。

    “抠垃圾是常有的事儿,不是第一次了,每次见到排水口堵了都会去抠。不光我会这样做,同事们都会这样做。”他说,这次能得到人们广泛关注,可能是因为雨太大了。

    对于前一天发生的事儿,黎帅讲述起来,总是轻描淡写。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才一点一点还原起当时的情景。

    暴雨中守候排水口近3个小时

    黎帅说,因为暴雨,他们早上六点半就来到值班岗亭。那会儿,正好停电了,交通信号灯失灵,6个交警到路口指挥交通。“当时风特别大,我刚走到路口,帽子就被吹掉了。”他说。

    雨一直下,路上积水越来越多,尤其便道上,积水甚至没过了行人膝盖。黎帅看到,在路口东北角和西北角两个位置,排水口一直不往下渗水。过往车辆在经过积水路段时,存在安全隐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黎帅觉得情况十分危险。

    黎帅跑过去发现,两个排水口堆积了大量树叶、塑料袋等垃圾,严重影响了排水速度。情急之下,他趴在排水口,用手一个一个地抠。

    雨水一直向排水口流,并不断带来一些垃圾,堵在排水口,为了排水顺畅,黎帅只好守在排水口旁,随时清掏,直到九点半,水流顺畅了,他才回到值班岗亭。

    “当时情况紧急,我确实没注意有市民给我拍照。”他说。

    退伍军人 曾获优秀士兵称号

    走红之后,虽然觉得这是挺普通的一件事,但黎帅内心还是有一丝小自豪。7月20日上午,他自己也把网传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并配文说:“帅不帅?”

    晚上回家吃饭,父母也都听说了他的事。“他们让我不要骄傲,胜不骄败不馁。”

    保定市交警支队三大队队长贾涛也表扬了黎帅。“队长让我再接再厉。”他说。

    黎帅说,2010年大学毕业后,他先是在福建当了两年兵,期间获得过优秀士兵的称号。2013年1月,经过考试黎帅到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做了一名辅警,至今已3年多。

    在平时生活中,黎帅说,他是一个安静的人。“在家喜欢听音乐,摇滚乐、爵士乐、古典音乐,我都听,耳机不离身。”

    另外,因为在部队养成的习惯,这个身高一米八的小伙儿还时常健身,俯卧撑能做一百个。

    对于一些女网友比较关心的黎帅有没有结婚的问题。他坦言,还没有结婚,但有女朋友。

    女友也在网上看到了黎帅的消息。

    “她挺高兴的,还夸了我几句。”黎帅说。

相关新闻

唐山车主注意!大雨过后交警喊你来领车牌

2016-07-22 11:14:03

20日,唐山市经历了一场大雨的洗礼。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雨中,执勤交警及热心群众在积水中捡到了部分车辆遗失的号牌。21日,交警部门陆续联系相关车主,将车牌返还给车主。

同一交警两天抓俩套牌出租车 司机都万余元网购

2016-07-22 11:13:22

司机唐某交代,车是几天前花了1.2万元从网上买的,买时就知道是问题车。

衡水深州女子手臂搅入轧面机 交警争取“黄金39分”

2016-07-22 10:48:36

17日,一大队北外环岗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深州市一女士胳膊搅入轧面机,伤情严重,急需到衡水哈院救治,目前伤者所乘车辆即将到达北外环,北外岗民警到高速口接车并警车护送,沿途民警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伤员车辆”快速通行。

老人被撞身亡司机逃逸 霸州交警24小时锁定车辆

2016-07-22 10:46:09

近日,霸州市公安局胜芳交警中队事故科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霸州市胜芳镇的某大街一名群众被车撞倒,车辆逃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