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改造 野三坡将重装面世!

2016-07-22 16:5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为全面展现旅发大会面貌,推动旅发大会成功召开,记者分三路对涞水、涞源、易县三地进行了实地探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如何?旅发大会筹办情况如何?相关景区新增了哪些旅游项目?记者为您全景呈现。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杨佳义 见习记者解保桥)编者按 7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在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现场办公会上强调,要围绕举办一届有震撼力旅游盛会的目标,严格落实规划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标准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以此推动我省旅游业跨越发展。

    河北省首届旅游业发展大会开幕在即,为准备此次盛会,涞水县将原有的景区进行提档升级,并且新建了月亮湾休闲小镇、圣诞老人小镇等多个旅游小镇及主题乐园。记者选择自驾和乘坐高客两种途径提前探班野三坡,为旅客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保定上车涞水换乘 约4个小时抵达野三坡

    8时许,记者来到保定市客运中心,该客运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乘坐客车前往野三坡有两种方式。其一,4人以上才会开设班次,且不是高速客车。其二,周末期间,相约10人以上开设高速客车。

    记者选择乘坐抵达涞水县的客车,到涞水后转乘前往野三坡。经近2个小时的路程,记者抵达涞水县客运站,保定到涞水票价25元。经询问购买了前往野三坡的车票,涞水到野三坡的客车需要满员才可出发,票价23元。

    坐在前往野三坡的客车上,透窗望去,蒙蒙细雨打在车窗上,远处模糊的山脉渐渐清晰。随着客车驶入驶出一个个隧道,2个多小时后抵达野三坡落客站。

    保定出发G5转G95 约2个小时抵达野三坡

    7月15日9时许,记者驱车从保定市出发,前往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由保定北高速口驶入G5京昆高速(北京方向),行驶1小时左右,到涞水转入G95张涿高速(张家口、涿州方向)。

    10时30分许,记者驾车转入G95,途经南台隧道、都衙隧道、南峪隧道等八条隧道。行驶在山围云绕的张涿高速公路上,空气格外清新。随后,车辆行至百里峡高速口,驶下高速,进入野三坡景区。

    据了解,野三坡景区交通便利,可通过都衙、白草畔、百里峡和野三坡高速出口到达野三坡景区。

    为旅发大会打造“万亩花海”

    12时许,两路记者汇合。坐在农家院里,呼吸着山里的新鲜空气,吃着山里的野菜窝头,别有一番风味。饭后,记者开始进入野三坡。

    走在百里峡大道上,车流来来往往,拒马河依偎在野三坡旁。一路走来,记者看到拒马河沿岸各段施工人员正在施工。

    据涞水县林业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拒马河沿线全长75公里,分为30个节点。沿线种植以油松、金叶槐、垂柳等乔灌木为主,播种的以油葵、油菜花、花草等草本植物为主,为旅发大会打造“万亩花海”。

    月亮湾、圣诞老人小镇助力旅发大会

    沿着百里峡大道向上走去,约10分钟来到赵各庄镇蓬头村附近,几座塔吊竖立在拒马河的左岸。经询问得知,正在修建月亮湾健康小镇。

    该项目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月亮湾健康小镇楼群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的工作,预计9月15日投入使用。

    此外,圣诞老人小镇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这个小镇占地190公顷,以北欧拉普兰建筑风格为背景打造生态度假、冬季滑雪、特色美食等为一体的国内大型主题乐园。

    记者从涞水县宣传部获悉,此次旅发大会的主会场便设在月亮湾健康小镇。

    新建、重建桥梁5座,横跨拒马河

    沿途有多座桥梁也在紧张施工中,部分桥梁已经初见雏形,横跨拒马河。

    涞水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涞水县农村公路旅发大会项目总投资1.3亿元,实施道路改建里程7.8公里,桥梁建设5座共1102米,分别为邢各庄北桥重建,新建月亮湾桥、小峰口桥、河东桥和计鹿桥。

    目前,各桥梁及道路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桥梁项目桩基、桩柱已经全部完成。整体项目预计在8月10日前后完工。

    那一天,我爱上了百里峡

    7月16日8时许,小雨。经过一夜的休整,记者走进百里峡,感受其独特的魅力。百里峡景区入口处,游客三五成群,合影留念。入口仰望,百里峡郁郁葱葱,有壁立千仞。

    通过检票口后,沿着山路走进百里峡的怀抱。侧瞧百里峡,有怪石嶙峋、千姿百态之奇,峡谷两侧的山体,宛如被人“盘”过一般发亮,一条小溪自上而下流淌着。一线天悬崖峭壁,雄险惊心,窄洞幽谷,天光一线。高高耸立的擎天柱,险峻、壮观。2947多级木质台阶,徒步登顶。

    百里峡游玩时,记者结识一位来自赤峰市的朋友张明(化名)。闲聊时,张明说,他是从赤峰市乘坐火车赶到北京,再由北京乘坐4494次火车直接到达野三坡。

    “第一次来野三坡百里峡,给我的感觉这是一座天然氧吧,空气清新,我想我已经爱上了百里峡。”张明说。

相关新闻

保定野三坡景区上演大型舞蹈《印象野三坡》(图)

2016-06-18 11:23:34

近日,河北保定涞水县野三坡景区为游客上演大型舞蹈《印象野三坡》。此剧自2008年正式演出以来,已累计演出2000多场,吸引观众上百万人次,成为河北涞水旅游的一张名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