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石高速西陵口变“三进五出”成倍拓宽

2016-07-22 17:0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016年全省首届旅发大会将在保定举办。易县的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开展,四个新业态项目之一的易文化商业街暨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完工,10艘观光游艇到位。同时,张石高速西陵高速口拓宽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八月底将由现在的“两进两出”拓宽为“三进五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王日成)今年9月,2016年全省首届旅发大会将在保定举办。易县的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开展,四个新业态项目之一的易文化商业街暨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完工,10艘观光游艇到位。同时,张石高速西陵高速口拓宽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八月底将由现在的“两进两出”拓宽为“三进五出。”

    交通:油葵傍道,高速口成倍拓宽

    7月16日,记者由保定高速口驶上京昆高速,沿京昆高速转张石高速驶向易县。8时40分左右,临近西陵高速口,记者便看到前方车辆排起了长队,缓慢等待驶下高速。不到200米的距离,大巴车等待了20分钟左右才驶下高速。“从北京过来也才2个小时,下高速口就花了一个小时。”提到自己的经历,北京游客张先生稍显不快。

    而对于易县旅游部门来说,这一问题可能更为棘手。记者从易县旅游局了解到,张石高速西陵口严重时可能全天堵车。为解决该问题,易县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西陵口拓宽工作,预计8月底将建成“三进五出”。同时该局还建议尽快实施张石高速易县段县城口和紫荆关口拓宽,减轻西陵口压力。

    记者经过高速口时,即看到收费口附近正在施工,与一旁“奋战旅发大会,建设全景易州”的宣传标语相呼应。

    下高速后,大巴车沿112国道继续向易水湖行进,道路两旁成片的油葵与树林交替,新修的柏油路面平坦整洁。据了解,这只是易县景观路改造的一部分。易县着重提升四条景观路,即241省道、张石高速、112国道和龙安公路,全长86公里。总投资2.1亿元,以更好地迎接旅发大会召开。

    游玩:新增10艘游艇畅玩易水湖

    9时左右,记者来到易水湖景区,与游客一起乘快艇从金龟码头向老人峰出发。

    在景区入口处,游客们排成长长的队伍,身着救生衣,依次等待乘坐游艇。来到码头上,4艘崭新游艇停靠。坐上游艇,18分钟即来到老人峰。“这游艇多快,多好啊,比以前的安全多了。”游客王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易水湖景区新引进了10艘游艇。而为了迎接旅发大会,易县新增的4个新业态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其中易文化商业街暨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商业街区、游客中心、停车场、码头等,目前游客中心暨商业街区主体已完工,绿化、内装和停车场建设正在施工。8月底前项目竣工,投入试运营。

    位于易水湖核心景区养生岛康养项目,所有木屋基础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搭建,8月初木屋主体拼装全部完成,8月15日前完成外部装修,8月底前开始试营业。最终将其打造为高端康养度假圣地。

    另外,恋乡•太行水镇项目综合服务中心完成主体工程;易文化休闲度假小镇项目8月底前完成30栋度假酒店、50米商业街区建设。

    跟团游省心、实惠 却“意犹未尽”

    7月15日,记者从保定市某旅行社咨询,是否有发往易县易水湖、清西陵的旅游线路,据介绍,目前合适的线路为易水湖+清西陵外景+刘伶醉景区,售价125元,最后,记者以120元报名该旅行团。

    16日早上,记者搭乘旅行社包车,经过近两个小时车程,首先到达易水湖景区,由导游购买好游艇票之后,乘游艇从金龟码头向老人峰出发。

    身穿救生衣,看着游艇在水面上疾驰,游艇尾部水波潋滟,游客们欢声笑语不断。登老人峰途中,神仙洞等景点错落排列,时有山泉从山顶流下,敲击在岩石上发出清亮的响声。

    临近中午,大巴车向清西陵出发。按旅行社的行程安排,乘客们只是游览清西陵外景。从五孔石拱桥、石牌坊、大碑楼、龙凤门一路到神道墓碑,游客们边走边看,领略皇家园林的魅力。

    当日下午,参观完清西陵泰陵的外景,大巴车便启程返回。“整体不错,跟团省心,还挺实惠,就是有点没玩儿够。”游客张女士说道。

相关新闻

“张石高速”开展隧道应急演练

2015-08-03 14:55:39

近日,张石高速公路保定段开展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张石高速公路保定段打造“温暖党建”品牌

2015-07-03 09:51:38

今年以来,张石高速公路保定段有限公司按照“温暖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我暖心,你敬业”的中心,以“两个到位”为抓手,开展“六个一”工程,形成了温暖层级传递的喜人形势。

二秦高速沽源半拉山段横跨张石高速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2015-06-04 09:19:31

经建设者们的紧张施工,日前,二连浩特至秦皇岛高速公路(二秦高速)我市沽源半拉山段,横跨张石高速大桥主体工程完工,混凝土箱梁及其它辅助工程正在施工中。

旅游旺季张石高速蔚县东收费站“变身”服务站

2014-08-04 09:57:12

(记者 王宁 通讯员 史晓琨)蔚县作为我市的旅游大县,辖区内有小五台山、空中草原等多个景点以及火树银花大型民俗表演,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访。近3个月来,蔚县东收费站共接待过往车辆近15万辆次,提供咨询服务上千起,做好人好事26件,受到过往司乘人员的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