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贫困山村来了大学生支教队

2016-07-22 17:51:4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阜平县光城村工作组慰问在村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时,被多位学生家长拉住,他们都想让孩子参加“蒲公英”义务支教队特色夏令营活动。家长们口中的“‘蒲公英’义务支教队”,是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

    “我想让侄子到支教队学习,工作组给帮帮忙吧!”7月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阜平县光城村工作组慰问在村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时,被多位学生家长拉住,他们都想让孩子参加“蒲公英”义务支教队特色夏令营活动。

    家长们口中的“‘蒲公英’义务支教队”,是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今年7月6日,经工作组牵线搭桥,“蒲公英”义务支教队10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光城村,为村里的孩子组织夏令营开营活动。在工作组、村两委和学校的引导下,仅当天就有160名学生报名,参加活动的学生辐射到光城村附近7个村庄,一些报不上名的学生家长纷纷找工作组“走后门”。

    今年2月驻村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驻光城村工作组把教育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深入村希望小学走访、与村两委和师生座谈等,认真研究解决该村师资力量不足等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工作组协调,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决定就党员义务扶贫、创办特色夏令营等与该村进行深入对接。

    “蒲公英”义务支教队特色夏令营活动全部免费。7月7日正式开班,为期15天,共招收小学生143人,分6个教学班,开设数学、英语、体育、美术、手工、普通话、礼仪等8门课程。同时,支教队还招收初中生20余人,开设假期作业辅导班,给山里的孩子们不断带去惊喜。(陈志伟 刘江)

相关新闻

河北体育学院外语系师生到阳原县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2016-07-14 14:58:49

7月5号,由河北体育学院外语系领导、2名指导老师及8名大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从石家庄出发,前往张家口市阳原县英华双语学校进行为期十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