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钗头凤》全国巡演走进保定

2016-07-22 18:10:3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一个千古传颂的爱国诗人,一位名驰天下的江南才女;一首催人泪下的千古绝唱,一则生离死别的爱情故事。7月20日晚,由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李敏等主演的越剧《钗头凤》在直隶大剧院上演。

    一个千古传颂的爱国诗人,一位名驰天下的江南才女;一首催人泪下的千古绝唱,一则生离死别的爱情故事。7月20日晚,由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李敏等主演的越剧《钗头凤》在直隶大剧院上演。

    据了解,此次在保定的演出是越剧《钗头凤》全国巡演的第43站,这台大戏和越剧《梁祝》在2015年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于2013年,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艺术精品。

    越剧《钗头凤》是一部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该剧生动描写了陆游与唐琬这一对倾心相爱的有情人,在封建礼教的重压下,被迫劳燕分飞,天各一方。最后唐琬忧郁而死,陆游抱恨终生,留下的,只有两阙催人泪下、传为绝唱的《钗头凤》,在沈园残壁相依相伴。演员唱腔或柔美婉转,或高亢激昂,或深情款款,或悲切哀伤,全剧呈现出哀婉凄美的艺术风格,增加了艺术感染力,体现了越剧流派的艺术魅力。舞美、音乐、灯光、服装等方面在创新的基础上,邀请一流的团队和一流的设计大师参与,使该剧好看又好听,台上演员的精彩表演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记者徐琳)

相关新闻

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将巡演

2016-07-21 10:35:52

为繁荣发展康保二人台这一独特的艺术奇葩,进一步推动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六幕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将于7月下旬在全市巡演。

颂歌献给党 唱响中国梦 保定交响乐团全国巡演启动

2016-06-08 11:29:32

6月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巡演首场《颂歌献给党·唱响中国梦》交响合唱音乐会,由保定交响乐团在直隶大剧院震撼上演,本次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

河北省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到邯郸巡演

2016-05-17 12:01:22

5月16日,由省军区组织的“以青春之我·砺大国长剑”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先后来到邯郸学院和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近60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精彩的报告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