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文广新局打造学习教育“多彩课堂”

2016-07-23 10:55:2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2日,记者了解到,市文广新局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教育形式,突出行业特色,打造学习教育“多彩课堂”,引领全体党员学深、悟透,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7月22日,记者了解到,市文广新局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教育形式,突出行业特色,打造学习教育“多彩课堂”,引领全体党员学深、悟透,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市文广新局广泛利用新媒体手段,依托文广新局网站、微博、保定文化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微课堂”,组织党员开展在线学习交流。组建了文广新局工作学习微信群,主要领导带头每日推送学习文章,每个处室负责人每周至少转发一篇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或工作业务相关的文章,使每位党员能够及时了解学习教育内容、学习教育动态,学习经验和做法,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进步的目的。

    市文广新局局党委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书香保定·香飘四季”文化品牌活动相结合开设“书香课堂”。

    成立了文广新局展阅室,安装了移动图书馆,设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书专架,提供有关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及相关理论著作的纸质和电子图书,帮助广大党员从原著、权威论述等方面深入学习;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书法绘画摄影展,用书画艺术阐明了学习教育的主旨,抒发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勇于担当作为的思想情怀;凭借“书香保定·直隶文化大讲堂”,邀请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结合当今社会讲授传统文化、保定文化,用“小讲台”传播正能量,让大家在书香文化中感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

    市文广新局整合利用现有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全体党员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开设“红色课堂”。组织局党委书记讲党课,讲授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进行传统革命教育;组织党员到阜平城南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大火种》;结合“文化保定·欢乐四季”品牌活动和庆祝建党95周年,组织了一系列红色文艺活动,“河北梆子红色经典戏曲唱段晚会”“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庆‘七一’联欢晚会”等等。通过一系列的红色教育,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和争做“四有四讲”合格党员的行动自觉。(记者金丽)

相关新闻

市农科院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纪实

2016-07-22 19:09:46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市农科院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要求,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建龙头工作来抓,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

宁晋通过党员志愿服务践行“两学一做”

2016-07-21 18:49:06

宁晋县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践行“两学一做”,凝聚党员力量,展示党员形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桥西区“三诺”促“两学一做”落地生根

2016-07-21 18:12:34

桥西区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以学促行,围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建立公开承诺、公开践诺、公开评诺机制,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真正将“两学一做”学到了深处、做到了实处。

顺平县“两学一做”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6-07-21 10:09:14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顺平县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调研了解情况,从群众和生产生活最迫切、最需要、最受益的事情入手,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的贴心人,架起干群连心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