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重奖清洁能源替代改造先进村

2016-07-24 11:18:40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21日,莲池区召开清洁能源替代改造先进村表彰大会,对提前完成清洁能源替代改造的21个村进行了表彰,并给予每村20万元的奖金奖励。

□记者 陆征 通讯员 田艳军

本报讯 7月21日,莲池区召开清洁能源替代改造先进村表彰大会,对提前完成清洁能源替代改造的21个村进行了表彰,并给予每村20万元的奖金奖励。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0个村接受市里验收,28个村通过了验收。小祝泽村、四平庄村、史庄村、岳庄村、金庄村等21个村提前完成清洁能源替代改造任务受到表彰,每村获得奖金20万元。其中,杨庄乡王宋庄村、南大园乡南金庄村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据了解,目前莲池区有76个村尚未完成清洁能源替代改造任务,完成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会上提出尚未完成改造任务的村要学习先进,积极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动清洁能源替代改造,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任务。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将联合大气办加强督导检查,对推进力度不够、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严厉追责。

同时会上提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在抓好清洁能源替代改造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兼顾、综合治理,要继续围绕九大攻坚行动,持之以恒抓好“城中村气化改造”“燃煤锅炉淘汰改造”“扬尘治理”三大核心任务,为捍卫保定的蓝天白云而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

年底保定市区公共区域WIFI免费开放

2016-07-24 11:17:05

7月22日,河北省召开无限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公布了我省无限局域网建设和服务规范。市工信局、运营商等相关单位及各区(县)代表在保定分会场参会。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一行来保定调研

2016-07-23 10:45:01

    7月20日至21日,新华社总编辑何平一行来保定调研。市委书记聂瑞平会见何平一行,市长马誉峰到驻地看望。

保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

2016-07-22 17:56:17

7月21日,保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在当天召开的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通过了《保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

保定主城区7处路面塌陷 预计一两天内恢复正常

2016-07-22 16:44:27

7月20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莲池区青少年宫附近,一处路面因暴雨发生塌陷。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路面塌陷有十余平方米。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冒雨抢修。除此之外,记者从保定市市政维护处办公室了解到,雨后主城区共有7处路面出现塌陷。目前正在相继进场维修中。如果天气持续晴好,近一两天即可恢复通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