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会议

2016-07-25 11:10:5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2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马誉峰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7月22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马誉峰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河北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时期。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党政一把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和防范工作。要继续加强失踪失联人员搜救,及时救助伤员,做好遇难、失踪、失联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要妥善安置受灾转移群众,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尽快恢复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要科学精准预测预防,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做到预警信息全覆盖。要突出防御重点,特别是对大中型水库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严密监测,及时有效应对各种情况。要抓紧谋划灾后水利建设,做好病险水库加固、河道清理疏通整治工作。要组织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严格落实责任,盯牢重点部位,科学防控调度,抓紧灾后重建,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必须打赢汛期安全生产这场硬仗,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必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必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必须筑牢应急处置最后一道防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副市长王林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记者李卡)

相关新闻

习近平周密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5 10:01:28

近期,肆虐的洪水从南向北,溃我堤坝、吞我沃野、淹我城市,给我国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威胁。

廊坊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7-25 09:17:14

7月24日晚,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河北省委作出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有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决定

2016-07-25 09:18:32

日前,省委研究,为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工作落实,对此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党委书记张国伟,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占魁,井陉县副县长贾彦廷,作出停职检查决定,进行调查,分清责任,依法追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