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市倾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

2016-07-25 11:12:3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涿州市依托历史资源,积极谋划和建设督亢秋成现代农业园区、邵村花田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区,今年在两个园区投入扶持资金3280万元,专门制定了16条具体奖补政策。

    涿州市依托历史资源,积极谋划和建设督亢秋成现代农业园区、邵村花田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区,今年在两个园区投入扶持资金3280万元,专门制定了16条具体奖补政策。

    涿州市专门成立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负责园区建设的组织协调和整体推进,制定了督亢秋成现代农业园区和邵村花田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区发展规划。近年来,园区实现了通水、通电、通路、通讯、通网,建设了排污和雨水收集管网,区域内先后实施了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和高标准粮田土地整理项目,农业机械化率达到90%以上。今年,该市出台《加快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市财政拿出2亿多元支持生态建设,在两个园区上投入扶持资金3280万元,对于新型经营主体从事土地流转、棚室建设、结构调整等给予具体奖励和补助。既发展水稻、油葵等自然观光带和高端设施蔬菜,又发展高档花卉苗木,兼顾食用菌、农产品深加工、生态建设和休闲农业发展。

    截至目前,督亢秋成现代农业园区完成投资3.04亿元,园区占地规模达到2.5万亩,包括蔬菜7200亩、食用菌1200亩、果品1400亩、花卉苗木15200亩,其中核心区规模达到1.2万亩。邵村花田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区结构调整完成油葵种植5000亩,完成京冀合作造林3300亩,水稻新增登统面积8000亩,莲藕面积1500亩。(记者闫逶迤 通讯员杨华)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创建现代农业园区促传统农业“蝶变”

2016-07-21 14:48:22

永年现代农业园区通过集成强势龙头企业、特色农业产业、高新农业技术,引领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为区域农业产业全面升级、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强劲支撑和保障。

平山发展现代农业首推接水

2016-07-19 21:17:38

日前,一投资1940.5万元的现代农业节水项目在平山县16个乡镇的61个村全面开始实施,仅这一项目就可为平山新增灌溉面积0.35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3.058万亩,并每年新增节水能力229.4万立方米。

霸州农业综合开发服务现代农业建设

2016-07-19 09:29:31

近年来,霸州市农业开发部门紧紧围绕服务现代农业建设这个主线,多方面展开工作,整体上提升全市农业发展水平。

承德现代农业园区达656.4万亩

2016-07-19 08:39:45

今年以来,随着生态效益型、三产融合型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承德市现代农业园区总建设面积已达656.4万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