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县举办首届凤凰山桃王擂台赛

2016-07-25 17:21:5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15日,顺平县首届凤凰山桃王擂台赛在台鱼乡凤凰山脚下拉开帷幕。经过评委初选、综合评定,台鱼乡寨子村杨建坤选送的“大京红”鲜桃,单果重600克、含糖量达14%,获得特等奖,荣膺“凤凰山桃王”称号。

    7月15日,顺平县首届凤凰山桃王擂台赛在台鱼乡凤凰山脚下拉开帷幕。经过评委初选、综合评定,台鱼乡寨子村杨建坤选送的“大京红”鲜桃,单果重600克、含糖量达14%,获得特等奖,荣膺“凤凰山桃王”称号。

    凤凰山位于台鱼乡寨子村村南,四周环绕6万亩优质桃园,是顺平县鲜桃主产区之一。既是保定科普示范基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科技服务项目支持的绿色桃生产技术示范基地,还创建了农业部桃标准园。由于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质独特,管理科学,成就了凤凰山鲜桃色泽鲜艳、口味甘甜、清脆爽口的特点,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本次桃王擂台赛由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该县83户桃农精心选择了鲜桃参赛。经过该县林业部门专家以及当地桃农代表、社会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初步评选,最终确定了49户参加决赛。

    评审团从果形、肉质、汁液、风味和硬度、糖度等多项指标对选送的鲜桃样品进行了公开评比,最终评出了特等奖以及一、二、三等奖各一名,获奖桃农分别获得了价值2000元、1000元、800元、600元的化肥奖励。

    据了解,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农企结合、农超结合、农旅结合”新模式,不断延伸旅游产品链条,将凤凰山鲜桃与旅游元素多方融合,既拓展了旅游空间,丰富了旅游内容,又提高了凤凰山鲜桃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引领鲜桃产业向规范化、产业化发展。(吴建章)

相关新闻

安次区:鲜桃丰收农家乐

2016-07-20 09:44:38

安次区充分利用地处“首都后花园”的区位优势,瞄准京津菜篮子,积极引导、扶持广大百姓发展林果种植,有效推动了农民致富增收。

顺平搭建互联网销售新平台 鲜桃热卖远销俄罗斯

2016-07-19 09:16:21

7月14日,顺平县台鱼乡果品市场,桃农正在精心挑选鲜桃,准备装箱发往全国各地。果农王红军高兴地说:“有了网络,在家就把桃子卖出去了。”

魏县沙口集乡鲜桃滞销 盼客来

2016-07-15 16:09:32

由于南方水灾,往年大量销往湖北武汉、湖南长沙等地市场的鲜桃滞销,希望各地客商前来收购销售这里的优质鲜桃。

顺平县精准扶贫鲜桃网上卖

2016-07-14 16:34:39

搭建互联网销售新平台是顺平县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拓宽果品销售渠道,加快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项举措。该县把电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一把“新利器”,积极培育和发展电商销售企业,鼓励鲜桃产品向网货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