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仨医院新建项目建成后 可新增病床近2000张

2016-07-26 15:3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2016年两会期间,保定市政府向社会公布了今年的55项惠民实事。其中卫生健康方面,加快市直基建项目进度,要求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门诊综合楼完成装修、安装工程的70%,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迁至新建项目完成主体工程的60%,开工建设保定市第二医院扩建病房楼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王日成 实习生李昂)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2016年实施的八方面55件惠民事项。第28件:加快推进市直基建项目进度。市第一中心医院门诊病房完成装修、安装工程的70%;市妇幼保健院迁址新建项目完成主体工程的60%。开工建设市第二医院扩建病房楼项目。第一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大幅提升保定市医疗基础设施水平

    改善居民就医环境

    保定市2016年两会期间,保定市政府向社会公布了今年的55项惠民实事。其中卫生健康方面,加快市直基建项目进度,要求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以下简称“市第一中心医院”)门诊综合楼完成装修、安装工程的70%,保定市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市妇幼保健院”)迁至新建项目完成主体工程的60%,开工建设保定市第二医院(简称“市二医院”)扩建病房楼项目。

    时至今日,2016年已过去一半多时间,这三个新建项目进展如何,能否完成年度任务?近日,记者走访了解了相关情况。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门诊综合楼

    年度任务:完成装修、安装工程的70% 已完成进度:年度任务的60%

    7月20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项目办主任赵连臣向记者介绍,自去年12月底,该院门诊综合楼主体封顶后,楼体的内、外装修及安装工程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安装工程的1/3,整体已完成年度任务的60%,预计明年7月份可全面竣工。

    据记者了解,作为保定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惠民实事工程,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总院门诊综合楼主体地上21层,地下2层,裙楼6层,设计床位800床,包括门诊、急诊、病房、医技、手术等科室。此外,还配备了2.5万平米的地下2层立体停车库,总停车位逾千余辆,建成后可形成24万平方米的综合医疗建筑群。

    赵连臣向记者透露,该项目有地下立体停车、气动物流系统及污物回收系统等亮点工程。其中,气动物流系统可将病房楼及门诊综合楼内所有具备可传输物品的科室与原有的物流系统,通过镀锌合金钢管道连接成一个整体物流系统,实现常用大量中小物品的交互功能,如血液,尿样,处方,药品,麻醉药,手术工具等,可大大提高就医效率,这一先进技术目前在保定市尚无先例。

    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迁址新建项目

    年度任务:完成主体工程的60% 已完成进度:完成地基处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7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二环以北,恒祥大街与金专路交叉口东北侧的市妇幼保健院新址。

    由于正在下雨,该工地并未开工。

    据负责该项目建设的基建科科长魏树明介绍,该项目已于6月中旬完成地基处理并通过验收,进入到主体施工阶段。目前已完成垫层处理及防水设施,正在进行筏板施工,预计9月中旬能够完成负一层的主体施工,进入到地上主体施工阶段。

    魏科长称,预计该工程能够在今年年底完成门诊医技裙楼的封顶工作,并可同时将住院楼建设至7到9层。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年底能够完成主体工程的60%。

    市妇幼保健院担负着保定市妇女儿童的预防、保健、康复、医疗等任务,完成新址的迁建项目后,该院建筑总规模将扩大至128442平方米,病床达到800张(现仅有200张),能够有效解决妇市幼保健院现址面积小、人员拥挤、住院难、停车难等诸多问题。

    保定市第二医院扩建病房楼项目

    年度任务:开工建设 已完成进度:已完成部分基础性工作

    7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保定市第二医院扩建病房楼工程现场。据市二医院基建科的陈晓军科长介绍,该工程于今年5月2日正式开工。在之后的2个多月时间里,工程陆续完成了土方开挖和外运、基坑降水、基础垫层、基础防水和防水保护层等基础性工程,现正进行基础筏板钢筋绑扎和基础支模工作。

    陈科长告诉记者,根据工程施工计划,市二医院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扩建大楼主体结构的10层(共15层)。照此工程进度进行施工,此计划在年底是可以完成的。

    市二医院扩建病房楼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建成后可增加床位600张,满足外科住院、手术、医技、中心供应等用房需求。

    保定市卫计委:可增近2000张床位,改善就医环境

    7月25日,记者从保定市卫计委获悉,包括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门诊综合楼三个项目共计建设28.1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床位近2000张,同时保定市第二医院还新增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可对外开展相关培训。这三个项目的建设将大幅提升保定市医疗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改善居民就医环境,使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新闻

石家庄新建项目须回收利用雨水 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2015-11-17 11:05:45

采用分户独立的分体太阳能技术和采用集中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工程,应一体化同步设计、一体化同步施工安装。结合实际,大力推广太阳能光伏发电、地热能、污水源热能及工业余热等可再生能源和余热废热应用技术。

石家庄今年新建项目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2015-03-11 08:59:11

按照2015年省下达我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目标,今年,我市将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2.8万套,其中,保障房0.8万套(含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500户),棚户区改造2万套。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付。

张家口“草原天路”又增6条连接线新建项目

2014-10-23 09:26:32

为进一步优化“草原天路”旅游线路,方便游客出行,从今年6月起,张北县实施了“草原天路”6条连接线新建项目。目前,6条连接线已全部实现主体竣工通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