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天气:今日晴转多云 明日雷雨又到

2016-07-27 17:03:27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经过一场大雨,这两天保定市终于见到了阳光,虽然炎热依旧,但空气湿度总算不那么大了。但是,晴天短暂,很快雷雨又要来了。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大家出行要做好准备。

    经过一场大雨,这两天保定市终于见到了阳光,虽然炎热依旧,但空气湿度总算不那么大了。但是,晴天短暂,很快雷雨又要来了。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大家出行要做好准备。

    保定市天气晴朗

    26日,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保定市天气晴朗,湿度也较小,虽然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2—33℃左右,体感温度却不高。据市气象台预测,2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保定市天气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24—34℃。28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2—3级,气温24—33℃。29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2—3级,气温23—33℃。

    河北省中南部持续闷热

    昨天白天,我省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7℃—32℃,中南部地区为32℃—35℃。预计今天白天,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0℃—33℃,中南部地区为32℃—34℃;28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升高,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0℃—32℃,中南部地区为33℃—37℃。29日至30日,我省中北部地区还将有小到中雨,而中南部地区却将出现持续高温闷热天气。

    具体天气预报:26日夜间到27日,张家口、保定西北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27日夜间到28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南方今年来最强高温持续

    7月下旬以来,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出现今年以来最强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体感温度高达50℃。预计高温将持续至月底,中央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将继续处于高温状态下,江南、江淮、江汉、黄淮、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北部和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5—39℃,其中,重庆、江汉东部、江淮中南部、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中央气象台26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专家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预计此轮高温天气将致多地高温天数超常年天数,部分地区高温或贯穿整个7月下旬。

    与此同时,北方的高温天气不成规模。今天,新疆的高温范围有所扩大,局部将达到40℃。而河南、山东一带随着雨水增多,高温将逐渐缓解。

    目前正是“大暑”节气,常年大暑期间是我国多地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提醒各地防范高温天气对城市电力调度、设备运行的不利影响,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和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工作。(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中南部将迎持续闷热天气

2016-07-26 15:02:18

省气象台25日17时暂停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但预计29日至30日,我省中北部地区还将有小到中雨,而中南部地区却将出现持续高温闷热天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