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新中科促会河北大学共建保定南洋研究院

2016-07-29 11:18: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8日上午,市政府与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河北大学签署框架协议,共建保定南洋研究院。市长马誉峰致辞。

    7月28日上午,市政府与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河北大学签署框架协议,共建保定南洋研究院。市长马誉峰致辞。

    南研院将集聚新加坡高校、科研院所和创新团队的科技创新资源,打造具有强大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国际级支撑与服务平台。南研院以新中科促会组织技术专家与保定企业协同创新为引领,注重科技研发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孵化,推进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既与保定其他科技研发机构协调发展,也突出其国际化特色,集技术开发与人才培养为一体;结合保定产业基础,争取在三年内构建不少于5个创新创业平台,与保定企业联合注册成立高新技术公司,在保定落地转化产业化项目;各创新平台将发展成技术转移、成果孵化、人才培养基地;新中科促会支持河北大学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开发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

    马誉峰说,保定南洋研究院的签约是保定在科技创新方面与国际合作又一个成果,搭建了保定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的第一个创新平台,同时也是保定走向世界、对外开放、科技创新国际化的具体举措。一直以来,保定与新加坡保持着密切合作,新加坡的国际化程度、科技研发水平、社会治理理念和国家法制化程度等诸多方面都非常先进,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保定在当前大势下积极主动作为,在科技创新方面出台政策、搭建平台、激活创新主体,今后还将更加努力,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决不辜负当前发展的大好形势。南洋研究院的运作模式在全国来讲是一个先例,也是一个探索,保定一定会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和建设,相信研究院建成后必将在保定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保定在科技创新领域展翅飞翔,取得更大成就。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王洪瑞表示,此次签约充分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顺应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必将成为保定市乃至河北省科技创新的战略高地和样板。

    新中科促会会长林峰在致辞中说,新中科促会与保定市、与河北大学有着深厚渊源,希望通过研究院的运作,在保定研究机构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保定市和河北大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蒋栋、市政协副主席李小亭签约。(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马誉峰主持

2016-07-17 10:30:38

7月15日上午,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市长马誉峰主持。

保定市政府与北京二商集团等四方签约仪式举行

2016-07-04 11:30:43

    7月1日,北京二商集团考察团来保定考察对接。双方就推进协同发展,加强交流对接,谋求产业合作进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北京二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出席并讲话。市长马誉峰致辞。

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传达廉政精神

2016-04-16 11:21:01

14日,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保定市政府与首都博物馆 签署合作协议

2016-04-11 09:25:44

4月8日上午,保定市政府与首都博物馆签署对接合作框架协议。首都博物馆在文物保护与研究、文化传承和发展等诸多方面在全国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