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两天查扣"黑车"16辆 查处出租车违章17例

2016-07-31 08:30:0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诚意
为进一步规范火车站、高铁东站及周边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执法局三部门近日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火车站、高铁东站及周边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执法局三部门近日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网约车新政落地前,仍会按照现有法律法规查处非法运营车辆,包括网约车。

    拒载、漫天要价、喊站拉客等都是整治重点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保定火车站、保定东站及周边非法营运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营运和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重点整治“黑出租”、超范围经营出租汽车以及拒载、不打表、漫天要价等违规经营行为、在车站内喊站拉客人员、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

    据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7日、28日,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6辆、查处出租车违章行为17例。

    新政策落地前 仍会按现有法律法规查处非法运营车辆

    7月28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等七个部门公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予以明确。对此,市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尚未收到“专车新规”的相关文件,而新规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也就是说,在新政策落地之前,仍会按照现有法律法规查处非法运营车辆,包括网约车。

    据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共登记出租车3036辆,其中2780辆为个人所有,而目前活跃在我市的网约车约有7000辆,为减小网约车对出租车行业带来的冲击,出租车管理处会与行业协会及司机代表就“份子钱”进行研究,争取将其控制在有利于出租车健康发展的范围内。(记者马骏)

相关新闻

庆“八一”书画文艺演出在保定军分区举行

2016-07-30 10:02:56

今天下午,由保定军分区、市文广新局共同组织的翰墨丹青壮军魂——书画名家走进保定军分区“八一”慰问活动和“心系国防情共筑强军梦”纪念建军89周年文艺演出在保定军分区礼堂举行。

保定市食安办发布汛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2016-07-30 10:01:59

7月29日,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16年第二次食品安全风险会商联席会议。各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通报分析4月份以来保定市存在的风险信息,排查、研判新出现的中长期风险情况,研究确定防控对策和措施,指导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保定举办第七十四期领导干部大讲堂

2016-07-30 10:01:18

今天下午,保定市举办第七十四期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风景园林专业院及旅游中心院长李金路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保定风景旅游和宜居城市建设战略思考”进行专题讲解。市长马誉峰在主会场出席。

保定“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6-07-30 09:59:58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市聚焦突出问题,以“清”为基础,以“改”为重点,以“问”为手段,应清尽清、应改快改、改建并重,取得了明显成效。

保定举办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6-07-30 09:57:24

7月28日至29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举办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组织全市宗教工作者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对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保定电三轮翻倒压住老人 四小伙抬车救人获赞

2016-07-30 09:24:02

在这段网络视频中,一辆蓝色加长货运电动三轮车翻倒在马路上,一位身穿白上衣的老人腿部被车厢死死压住不能动弹,4位小伙子走上前查看,而后合力将翻倒的电动三轮车扶正。之后几个小伙子一直守候在受伤老人身边,直到救护车赶到将受伤老人接走才离开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