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议军会议召开

2016-08-02 10:30:5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1日,保定市委议军会议在保定军分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研究解决制约驻保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实际问题等内容。

8月1日,市委召开议军会议。会议期间,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等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全市民兵应急力量装备和军民融合成果展示。(高欣悦 摄)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保定市委议军会议在保定军分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着眼做好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各项工作,研究解决制约驻保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实际问题。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马誉峰讲了意见。

    聂瑞平首先通报了在京参加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大会有关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保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一年多来,全市军地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政治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后备力量建设都迈上了新台阶,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和谐巩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破题起势之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之年。加强新形势下的党管武装工作,对于推动改革强军战略顺利实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聂瑞平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多一份清醒、多一些忧患、多一层警惕,不断强化“强军兴武,抓武管武”理念,强化“抓好武装是政绩,不管武装是失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的思想。二要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推进改革强军攻坚战。党管武装工作必须服从服务于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各级党委、政府和各位第一书记要把保障国防和军队改革顺利实施作为自己的分内之事,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要深刻理解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军队改革的特殊重要性,自觉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列入议事日程,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三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着力抓好我市《关于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拓宽融合领域,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进一步打造载体平台,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着力谋划实施一批军民融合项目、培育壮大一批军民融合企业、打造提升一批军民融合产业园区

    聂瑞平强调,保定是双拥共建的发祥地,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连续八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驻保部队在抢险救灾、安全保卫、扶贫攻坚、生态建设等方面,给予地方大力支持,为保定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主动保障;坚持以上率下,全程过问、全程负责、一抓到底;实施跟踪问效,明确单位、明确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作为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生效。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千方百计做好安置工作,细化安置方案,确保“三方”满意。

    马誉峰要求,一是加快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搞好规划统筹,相关部门根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关于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促进资源共享,以园区建设、成果展示为主要平台,进一步畅通军地需求对接和信息交流渠道,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坚决拥护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支持军队停止有偿服务、深入推进双拥共建工作。三是构建规范高效的国防动员体系。扎实做好征兵工作、加强应急力量建设、抓好人防工作。

    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郭卫东作总结讲评,并就进一步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提出要求。军分区政委卢少泽传达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军分区政治部主要负责同志对提交本次会议研究讨论的议题进行说明。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抽点安国市、高碑店市、蠡县、莲池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市领导许立群、宋文、郭建英、王惠欣、周省时、李双喜、肖占乐、杨宝东、王林、张丽涛、蒋栋、岳文民、杨文堂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期间,主会场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全市民兵应急力量装备和军民融合成果展示。(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和市委议军会议

2016-07-14 16:33:33

7月13日,衡水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和市委议军会议。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议军会议

2016-05-21 10:40:57

    5月20日上午,省委召开议军会议,保定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等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河北省委召开议军会议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

2016-05-21 08:12:54

赵克志强调,在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时刻,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坚持以上率下,实施跟踪问效。

承德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15-12-24 16:13:00

军分区政委王兰生提交需要议军会议研究讨论的议题,军分区司令员陈德光就议题作了说明。周仲明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军委决策部署,为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