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共创省级文明城市 扩大双拥共建成果

2016-08-04 15:48:5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昨天召开庆祝保定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暨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大会,回顾总结全市双拥工作历程,安排部署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保定昨天召开庆祝保定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暨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大会,回顾总结全市双拥工作历程,安排部署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这既是双拥工作的表彰大会,也是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的动员大会,对于推动新形势下全市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有着重要意义。

    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是保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是保定市军政军民精诚团结、携手共进的重大成果,是全市1100万人民的光荣与骄傲。保定是一座具有军政军民团结光荣传统的英雄城市,是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发祥地。历经35年的探索和实践,军民共建不仅在形式上不断提升,而且在内容上不断拓展;不仅在保定生根发芽,而且在全国开花结果。“八连冠”的创建过程,是一个军地关系越来越紧密、军民鱼水情谊越来越深厚的过程。一直以来,驻保部队牢固树立“驻在保定、热爱保定、建设保定”的理念,主动了解地方情况,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在抢险救灾、城镇建设、维稳处突、扶贫开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全市军民来说,“八连冠”是一笔宝贵财富,是一股强大力量,也是一个全新起点。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这块金字招牌,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不断巩固保定市双拥共建成果。

    军民融合发展是实现富国强军的必然选择,目前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市委、市政府把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作为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活动,不仅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创造性推进双拥共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活动既有丰富深刻的时代内涵,又有广阔的实践领域。全市军民要按照“一条主线、四个原则、六个方面下功夫”的具体要求,把握好军民融合发展这条主线,坚持务实、创新、可持续和效率的原则,贯彻落实好军地共创文明城市方案中“六共同”“双六进”等具体要求,重点在彰显城市文化、塑造城市细节、打造城市窗口、释放城市活力、提升城市温度、维护城市秩序六个方面下功夫。

    实践证明,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的力量源泉。让我们珍惜政治荣誉,弘扬光荣传统,将军地共创作为军民双拥工作的延伸和拓展,军民一心,军地联手,共创省级文明城市,不断巩固扩大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光辉成果,努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加快保定复兴增添新的动力。

相关新闻

庆保定市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大会引强烈反响

2016-08-04 10:04:05

8月3日,保定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保定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暨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大会。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在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中,当先锋、做贡献,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把我市建设成为充满活力、更具实力、彰显魅力、富有亲和力的文明城市。

庆保定市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大会召开

2016-08-04 09:52:24

    军民团结一家亲,双拥共建结硕果。8月3日保定市隆重集会,召开庆祝保定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暨军地共创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大会。

涉县获全国双拥模范县“五连冠”

2016-08-03 11:35:58

    7月29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涉县被命名表彰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县,成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县“五连冠”佳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