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俩小区数千住户遭遇出行难

2016-08-11 15:4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家住七一东路园中苑小区的市民徐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小区通往七一东路的小路路口,被人安装了彩钢板堵住了路口,路面也被破坏。小区居民出入极为不便。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该彩钢板被安装在此已有近两个月的时间。莲池区执法局(一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围挡为附近蔡庄村修路所安置,将与该村所属的百楼乡相关负责人沟通,如暂时不修路,尽快将路面恢复。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程功 实习生王梦璇 王梦思 文/图)5月24日,保定市全面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其中在城市、县城(城区)和乡村全面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提供发展空间。

    近日,家住七一东路园中苑小区的市民徐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小区通往七一东路的小路路口,被人安装了彩钢板堵住了路口,路面也被破坏。小区居民出入极为不便。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该彩钢板被安装在此已有近两个月的时间。莲池区执法局(一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围挡为附近蔡庄村修路所安置,将与该村所属的百楼乡相关负责人沟通,如暂时不修路,尽快将路面恢复。

    事件:铁皮围挡拦路,路面被破坏,车辆进出缓慢

    8月2日18时许,记者来到了徐先生说的位于保定学院西侧的一条南北向的小路旁。在这里记者看到,一个长度约为4米的铁皮围挡将路面几乎全部挡住,仅东侧有一个能容一辆轿车进出的空隙。

    此外,围挡后的路面也有一半被破坏,并已经形成了一个水坑,坑旁还有很多垃圾和杂草。

    由于正值晚高峰,附近进出的车辆较多,在记者停留的十余分钟里,看到多辆轿车小心翼翼地“钻”进围挡东边的空隙,进入小路,向北驶去。

    居民:围挡堵路近两个月,附近居民无奈绕行

    记者看到,该小路通往园中苑和大学城两个小区。家住园中苑小区的王先生说,该围挡放置在这里已有近两个月了,“本来把整个路口都挡死了,后来在旁边扒开了一个空隙,车辆勉强能进出。”

    路旁加油站一位工作人员称,自从放置该围挡后,很多家住园中苑和大学城小区的居民上下班时不得不绕行东侧的学苑路,非常不便。“每次上下班时间,这里都会堵个十几分钟。”

    8月3日10时许,记者从学院社区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园中苑、大学城两小区共数千名住户,该路口原是小区居民通往七一路的必经之路。被堵后,很多车辆不得不绕行学苑路,并通过河北大学新校区南侧的商业街进入小区。

    除此之外,由于学苑路上同样设有水泥墩,社区工作人员和多名小区居民都担心,小区万一出现火灾等险情,救援车无法行驶到小区附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问题,该社区工作人员也曾多次向上级反映,但一直未能解决。对于围挡为何放置在此,该工作人员并不清楚。

    莲池区执法局(一局):因蔡庄村修路所设置,将协调乡政府解决

    8月3日15时许,记者来到了莲池区执法局(一局),相关工作人员称,该局已到现场了解情况。路口之所以设置围挡是由于园中苑小区北侧的蔡庄村准备修路,但该路段经常通过大型货车,为避免大车压坏路面,村中便在此设置路障。

    该工作人员的说法也得到了百楼乡的证实。百楼乡相关工作人员说,由于该路段雨后经常积水,蔡庄村村民计划筹资修路。但由于平时在这条路上经过的大车较多,为了避免其压坏路面,因此,村民在路口设置了围挡。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后,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开始施工,并移除路口的围挡。

    8月10日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莲池区执法局(一局)。该局园区大队相关负责人称,将尽快与百楼乡政府进行沟通,如暂时不修路的话,尽快将路面恢复并移除围挡。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部分路段管道施工 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2016-08-07 09:35:19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九大队获悉,丰润区部分路段管道施工,群众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

唐山男子借车出行担心吃罚单 竟用铁片遮挡车辆号牌

2016-08-03 16:28:03

近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在环城东路屈庄大桥西侧查获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该车驾驶人被处200元罚款,记12分。

限出行、限消费、多曝光——各地频出招“治老赖”

2016-08-02 08:42:46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向“老赖”说不,取得明显效果。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配合最高人民法院限制“老赖”担任公司各类职务共计4.2万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