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践成果检验成效 六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16 15:56:1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实践性是党的作风建设的基本属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用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实践性是党的作风建设的基本属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用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其最终落脚点是促进工作。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我们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保持积极的进取精神和工作干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树立攻坚克难的进取意识、凝聚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开拓进取,锤炼好作风、提振精气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的检验,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实效当中去衡量,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敢为、能为、会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决胜全面小康上奋发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

    以实践成果检验成效,要求我们焕发最佳状态,进一步形成解放思想促改革、破解瓶颈解难题、干事创业燃激情的良好局面。全面深化改革,既要抓好中央、省各项改革政策的落实,确保在保定落地生根,还要立足实际,积极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要推进从严治党,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集中发力之年,也是全市各项工作的深化改革年、攻坚落实年。开展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中心,突出服务大局,融入日常工作,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我们要抓好京津浙学习考察成果的转化落实,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迅速掀起项目园区建设的新高潮,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各项任务,以最佳状态抓好落实。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统筹起来,科学安排、合理调配,切实把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习教育中推动工作,在推动工作中深化学习,继续在抓机遇、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邯郸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集中整改规范党员管理

2016-08-16 08:13:43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邯郸市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改部分基层党组织存在的“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交纳党费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党组织关系接转不及时、党员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促进党员教育经常化、党员管理规范化。

秦皇岛山海关区南关街道工委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2016-08-15 17:07:47

为推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掀起新高潮,近日,山海关区南关街道工委以“共驻共建统筹兼顾、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主题,携手20余家辖区单位和共建单位,在莲花湖广场举办为民服务和文艺汇演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