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游”让周边短租房涨价三成

2016-08-16 17:04:47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由于暑期“高校游”火爆,高校周边短租房的价格平均上涨30%。

    日前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由于暑期“高校游”火爆,高校周边短租房的价格平均上涨30%。

    清华北大向来是各地学子魂牵梦萦的“象牙塔”。自放假以来,两校入口几乎天天大排长龙,游客一般需要等待近1个小时才能入校。为了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有些游客便选择在名校周边租房住。周女士来自黑龙江,这次专程领着初中刚毕业的女儿来感受名校氛围。她并没有选择酒店居住,而是在北大西门附近租了一套短租房,房租是一天350元,更重要的是,周女士的房东就是北大教师,不仅热情地充当临时导游,还请她们在饭堂吃饭。周女士说:“女儿特别开心,表示一定要考进北大上学。”

    蚂蚁短租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北大清华,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的周边短租房也很火爆,房价比平时涨了20%到30%。

相关新闻

六成多受访者热衷高校游 三成多认为高校有权拒游客

2013-08-20 11:27:47

暑假期间,清华、北大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又迎来了大批游客。受访者中,学生家长占32.4%,大学生占27.2%,高校老师占2.9%,中小学生占1.9%,高校管理者占1.5%。也有不少大学生告诉记者,儿时参观名校的经历其实并没有给他们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