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中药材市场治理整顿产业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08-17 16:30:4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16日上午,安国市中药材市场治理整顿产业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前一段时间安国中药市场治理整顿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治理提升工作。

    8月16日上午,安国市中药材市场治理整顿产业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前一段时间安国中药市场治理整顿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治理提升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要认真把国家食药监总局和省食药监局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药品监管工作中去。要从政府层面、监管层面、企业层面落实责任,把治理整顿中药饮片质量问题作为安国中药产业提升的重要抓手,排查到位、处理到位、整顿到位,进一步规范中药材市场经营秩序,促进中药产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在监管、检验、企业生产经营的方式上进行创新,畅通监督渠道,发挥群众力量,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和人员素质,从而使企业的生产经营更加规范。要把质量作为核心,引领中药产业发展,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协同相关单位,加大对安国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的政策引导和技术支持,维护好“千年药都”的金字招牌。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彦增出席会议并讲意见。(记者孙鹏)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进百万亩中药材花海旅游扶贫示范区建设

2016-07-19 11:16:21

为进一步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带动全市农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增收、保脱贫,建设中医药文化旅游强市,承德市实施百万亩中药材花海旅游扶贫示范区建设,使其成为全市农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促进农民增收脱贫、农村繁荣的新动力。

南午村镇李瓦村中药材种植辟致富新路

2016-06-13 09:25:21

    南午村镇李瓦村是典型的农业村,农民多以种植小麦、玉米、棉花等传统作物为主。近年来,随着粮食价格的不断走低,农民种地增产不增收,传统种植模式弊端初显,许多农民困惑于种植方向。看到这种情况,该村支部书记张一行萌生了为农民寻找致富新路子的想法,他积极转变思路,在农业部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瞄准了中药材种植这条路。

安国:中药材知识进课堂(图)

2016-06-01 17:50:22

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热爱中药文化,学习探索中药材知识,该学校把中药知识和文化溶入教学之中,让孩子们掌握一定的中药知识。

滦平县:打造燕山中药材经济核心示范区

2016-05-18 10:52:52

滦平县利用中药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立足发展大宗道地药材,全力打造燕山中药材经济核心示范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