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聂瑞平在高新区莲池区竞秀区调研

2016-08-18 10:13:0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来到高新区、莲池区、竞秀区,重点就教育、卫生、信息产业与京津合作项目等情况进行调研。

图为聂瑞平在高新区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高欣悦 摄)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来到高新区、莲池区、竞秀区,重点就教育、卫生、信息产业与京津合作项目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鲜明的工作主线,把与京津合作项目盯紧盯实,在协同发展、协同创新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激发“双创”活力,不断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教育和卫生协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聂瑞平先后来到高新区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莲池区榜样堂九年一贯制学校、北京·保定儿童医院和北京同仁堂直隶中医医院实地调研。作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正在加快工程进度,计划9月1日正式迎接新生。榜样堂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教学楼主体及楼内配套设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并已完成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调研期间,聂瑞平参观学校展板,实地查看教学厅及后院、标准化教室、教师办公室等建设情况。他对积极承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疏解、完善教育布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反复叮嘱学校负责人和施工方,校舍建设一定要遵循环保、安全、适用、经济、美观的原则,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在北京·保定儿童医院和北京同仁堂直隶中医医院施工现场,聂瑞平查看工程进度,了解门诊、急诊、医技、住院病房、行政后勤、保障系统等方面配置情况,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让保定的医护人员有自豪感、群众有获得感。

    科技创新是一座城市拥有持久竞争力的根本。保定市高校众多,创新资源丰富,创新基础坚实,创新驱动风生水起,走在了全省前列。作为中关村在京外设立的首个创新中心,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在迅速崛起。聂瑞平先后来到位于该中心的河北歌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北旭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深入办公区调研,与项目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聂瑞平对于河北歌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对接京津,致力于能源和环保领域发展给予肯定,对企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在河北旭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聂瑞平对他们与阿里巴巴合作表示肯定,希望他们通过“互联网+外贸”的方式,推动高阳纺织、蠡县皮毛、容城服装、白沟箱包等更多的保定本土产品走向世界,提升保定开放度水平。在当今信息时代,“互联网+”的形态可广泛应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坐落于莲池区的智慧城市(保定)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对接京津、专业致力于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服务型企业。聂瑞平在与项目负责人交谈时指出,大数据对于提升城市管理意义重大,要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实现部门、区域、行业间数据的开放融合、共建共享,提高城市民生监测评估、城市管理危机预警的能力。“双创”是一座城市腾飞的翅膀。在竞秀区竞秀大学生创新基地,聂瑞平走进一间间创客室,与年轻的创客们深入交流。每到一处,聂瑞平都关切地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随行相关负责同志,要全力创优服务环境,做强政策支撑,为创业者排忧解难。

    调研中,聂瑞平强调,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要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焕发最佳状态,强化拼争劲头,不遗余力地争取项目、服务项目、落地项目,努力形成“扎堆”效应。要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教育协同和卫生协同为突破口,不断深化与京津的战略合作,把京津方面的优质资源、先进理念、良性机制和优秀管理方法引到保定来,推动保定市公共服务资源的科学定位、合理布局,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资源的期盼。要扎实推动协同创新,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借力京津高端创新资源,使更多的企业掌握核心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获得新的生机、创造新的价值。要营造“双创”生态体系,大力推行“互联网+”,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平台,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利环境,不断激发“双创”活力。要创优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地优化环境、做实服务,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症下药,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聂瑞平马誉峰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专题调度

2016-08-15 10:06:26

    8月14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对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专题调度。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高、群众要再发动、力度要再加大、监督要再强化,以工作的突破性成效,坚决甩掉大气污染“黑帽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