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桐利就“气代煤”工作到保定市调研

2016-08-18 10:16:0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就“气代煤”工作到保定市调研。市委书记聂瑞平陪同调研并介绍情况。

    8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就“气代煤”工作到保定市调研。市委书记聂瑞平陪同调研并介绍情况。

    袁桐利深入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实地考察,与群众、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气代煤”实施情况。在村民家中,袁桐利详细询问燃气炉安装使用情况,并与群众一起核算成本和日常费用。

    袁桐利指出,实施“气代煤”后,农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更加整洁,污染物排放大幅减少,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明确要求,限时完成保定市、廊坊市部分区县散煤清洁化替代。实施“气代煤”,是推进散煤治理的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

    袁桐利要求,要抓紧组织召开现场会,学习推广任丘、保定和邯郸等地“气代煤”先进经验。要精心谋划推动,因地制宜选择建设模式。要狠抓要素保障,确保天然气资源稳定供应,多渠道筹措资金。要依法依规选择有资质、实力强的燃气企业,明确安全和质量标准,确保施工和运行安全。要科学制定扶持政策,公开透明操作,强化跟踪服务,

    确保居民生活成本不大幅增加。同时,要积极引进相关设备生产企业到我省投资发展。

    在保期间,袁桐利还参观了长城汽车研发中心,对保定市及长城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给予充分肯定。

    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吴晓华一同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大力推行“以电代煤”“以气代煤”

2016-08-17 10:04:02

今明两年,为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廊坊市确定以消减燃煤、实现散煤“清零”为重点,大力推行“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切实减少燃煤有害物质排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广阳区推进“气代煤”助力生态廊坊建设

2016-08-12 09:34:30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和居民生活条件,按照省、市相关精神,8月11日,广阳区召开“气代煤”工程动员大会,对区内27个村街和17个社区实施“气代煤”工程,明确两批改造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要求,10月底前完成首批14个村街7824所宅院的改造任务,11月底前完成第二批30个村街(社区)7980所宅院的改造任务。

安次区全力攻坚“煤改气”

2016-08-16 10:24:31

安次区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城市文明形象为目标,全力实施“煤改气”工程,推广清洁能源,治理燃煤污染,营造居民生活新常态,大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涿州市启动煤改气煤改电工作

2016-08-03 17:03:16

涿州市开发区大吴社区日前由昆仑燃气公司进行城中村煤改气紧急施工。据悉,自7月1日起,该市所有城中村用户散煤取暖一律改用天然气替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