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个到位”抓好“三项活动” 访市商务局局长单志合

2016-08-18 16:17:3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文明城市创建是事关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福祉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综合性工作,因此各部门各行业都要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市商务局局长单志合日前在谈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说,“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创建活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主要突出‘三个到位’,抓好‘三项活动’。”

    “文明城市创建是事关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福祉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综合性工作,因此各部门各行业都要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市商务局局长单志合日前在谈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说,“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创建活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主要突出‘三个到位’,抓好‘三项活动’。”

    单志合解读了何为“三个到位”。他说:“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我们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市、区两级分工负责、行业协会积极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结合行业实际,制定了商务系统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将创建活动纳入党委议事日程。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在商务网站开设了创建专题,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同时,按照市创建指挥部要求,积极抓好对标创建工作,召开协调部署会,协调全市商场、超市、星级以下宾馆饭店等行业利用电子显示屏、前台大厅、电梯口等显要位置,进行创建工作宣传,并要求制作档次高、画面美、图文和谐的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达到既宣传又具美感的双重效果。三是督导检查到位。我们在商务系统和商贸企业、餐饮住宿行业大力弘扬‘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塑造良好形象。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对各企业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收到明显效果。”

    关于抓好“三项活动”,单志合介绍,一是大力开展文明素质提高活动。该局积极配合创建活动,在机关启动文明素质工程,推进文明礼仪普及、文明交通礼让、文明生态共建、文明秩序养成、文明服务提升等普及行动,倡导“讲文明、讲礼仪、讲道德、讲秩序”的良好风尚。同时,该局组织干部职工投身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城市卫生清扫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大力开展市场秩序整顿规范行动。协调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认真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全市社会信用市场体系建设;以“百城万店讲诚信”活动为载体,印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大力宣传诚信文化。三是大力开展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活动。按照行业服务规范标准,在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和餐饮企业开展诚信经营、规范服务用语、文明礼貌服务活动,做到商品陈列整齐、规范有序、明码标价,服务热情周到。

    单志合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宣传和监管,完善奖惩机制,使创建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为保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最大力量。(记者李凌)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08-18 08:51:41

8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到桥西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沧州运河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培训工作会议

2016-08-17 19:44:16

8月15日上午,为更好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沧州运河区组织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培训工作会议。

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掀热潮

2016-08-17 15:30:33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自身创建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并狠抓落实,在全市掀起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

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培训会召开

2016-08-17 10:32:11

    8月16日,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培训会议召开,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成员单位、市直责任单位、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各县(市、区)创建办有关人员,以及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全体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