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开展涞水等景区住宿业专项整治

2016-08-18 17:43:4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保定市召开,为保障大会顺利进行,市卫生监督所就涞水、涞源、易县三地制定了开展住宿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保定市召开,为保障大会顺利进行,市卫生监督所就涞水、涞源、易县三地制定了开展住宿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此次整治,重点是涞水、涞源、易县三县景区的住宿单位(包括星级宾馆、快捷酒店和农家院),整治内容是:有无卫生许可证经营、从业人员有无健康合格证明从事上岗服务工作;住宿业索证和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落实情况;自备水源与二次供水水质是否符合GB5749规定、二次供水蓄水池是否有卫生防护措施、蓄水池容器内的涂料是否符合输水管材卫生要求;星级宾馆、快捷酒店、农家院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等。通过专项整治,力争实现5个100%的工作目标,即无卫生许可证经营单位的查处率达到100%;无健康合格证明从事上岗服务查处率达到100%;建立住宿业索证制度达到100%;水质合格率达到100%;住宿业用品用具、室内空气质量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合格率100%。(马雪岩)

相关新闻

12家金融机构与河北受灾景区进行恢复重建银企对接

2016-08-18 09:24:10

日前,省旅游委举办受灾景区灾后恢复重建银企对接会,邀请银行、基金、保险、融资租赁等行业12家金融机构参会,帮助受灾景区恢复重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会上,各家金融机构针对受灾景区的实际和需求推介了适合的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

承德市旅游服务系统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景区防汛

2016-08-16 10:47:39

当前,承德市天气情况复杂多变,汛情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旅游景区(点)、旅行社和星级饭店要强化主体责任,注重安全管理,加强旅游景区防汛安全工作。

助力首届旅发大会 红色景区建成西部山区新亮点

2016-08-16 09:00:09

随着首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脚步临近,在保定西部山区的顺平、涞源、易县、唐县等县交界处,以著名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事迹和精神为主要内容,在国内外唯一的“白求恩景区”正在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