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重点河道行洪障碍全部清除

2016-08-24 16:30:2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阜平县执法局日前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大型机械4台及一个伐树队,前往大沙河支流大园河开展河道清障行动。

    阜平县执法局日前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大型机械4台及一个伐树队,前往大沙河支流大园河开展河道清障行动。

    自阜平县河道清障工作启动以来,共拆除阻水违章建筑94处,县域内大沙河等6大水系重点河道主要行洪障碍全部清除。目前正在对一些支流河道展开清障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全面提高河道行洪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日,阜平县启动了河道清障工作,对全县域河道内的违章树木、高秆作物、养殖场所、违章建筑、弃渣、砂(沙)堆、垃圾堆、无证采砂、越界采砂以及未经审批的涉河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清理。

    截至目前,阜平县共出动1800余人次,动用铲车、挖掘机、渣土运输车等600余车次,共清除树障3100余株,清理弃土弃渣、垃圾等约8000余方,拆除阻水违章建筑94处,清理拦鱼网、鱼池5处,清理河道总长度30余公里,清除了河道主要行洪障碍,大沙河、北沟河、北流河、胭脂河、板峪河、平阳河等重点河道得到了基本整治。(段占川)

相关新闻

邢台市河道拆违清障集中整治取得成效

2016-08-24 08:15:47

从8月3日起,邢台市开展河道拆违清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对域内的20条河道及主要支流河道(川)管理范围内存在的违法违章建筑、阻水障碍物、违章土地围堰等进行集中治理。

临城县孟家庄村村民清理被洪水冲毁的河道(图)

2016-08-17 09:10:45

近日,临城县孟家庄村村民正在清理被洪水冲毁的河道。

定州市开展河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2016-08-10 12:46:15

为确保主汛期河道畅通、行洪安全,近日,定州市开展河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河道垃圾及水面漂浮物,清除严重影响行洪安全、有碍景观、影响环境的河道障碍物。

承德双滦区清理各级行洪河道1.5万米(图)

2016-08-09 10:02:59

进入主汛期后,双滦区对全区存在行洪障碍的旱河河道、山洪沟道进行清理,共清理各级行洪河道1.5万米,清运淤积物4万立方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