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金石拓本题跋精品展启幕

2016-08-30 09:54:4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20日,全国首届金石拓本题跋精品展在河北博物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金石界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及省会各界人士约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保定市金石专家吴磬军、吴占良、于军等应邀参加开幕式,并有作品参展。

    8月20日,由河北省文史研究馆、河北省金石学会、河北博物院、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河北大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首届金石拓本题跋精品展在河北博物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金石界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及省会各界人士约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保定市金石专家吴磬军、吴占良、于军等应邀参加开幕式,并有作品参展。

    展览分为祥金、乐石、瓦甓三个单元,共展出金石题跋作品176件。题跋作者来自大陆各地和港台地区。金石资料珍稀、品类丰富,多为民间藏品,也有一少部分馆藏品,具有典型的地域和时代代表性。拓本自商周历秦汉、唐宋元明清直至民国,贯穿整个中华文明史。拓本器物涉及钟鼎彝器、度量衡器、兵器、镜鉴以及碑碣、墓志、造像、地券、摩崖、陶文、瓦当、文字砖、画像砖、画像石等。从不同的侧面集中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题跋作者既有清代、民国著名金石学家,也有当代专家学者和年轻学人。拓本精品多、题跋品位高,极具学术价值、艺术价值和文献价值,体现了当代金石学术研究的整体水平。(通讯员韩立壮 梁红/摄影

相关新闻

保定金石拓片展在莲池直隶图书馆开展

2016-06-28 18:12:59

一场集器物美、拓片美、跋文美和书法美于一体的历史文化盛宴,保定市莲池博物馆主办的保定金石拓片展, 6月26日上午10点在保定莲池直隶图书馆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