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马誉峰就首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现场办公

2016-08-30 10:02:5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作为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为检查督导筹备工作进度,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8月29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带队,利用一天时间,到涞易涞三县进行现场办公。

聂瑞平等在易县易文化商业街暨综合服务中心,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高欣悦 摄)

    备受瞩目的首届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举行。保定市作为大会的承办地,为检查督导筹备工作进度,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8月29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带队,利用一天时间,到涞易涞三县进行现场办公。

    从拒马河畔,到易水湖旁,再到白石山下,所到之处,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施工。当地干部群众和项目建设人员“5+2”、白加黑,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激情。作为大会的主会场之一,涞水县把国内一流、世界水准、国际品质贯穿承办工作的各个环节。在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百里峡艺术小镇、智慧景区指挥中心及游客中心、月亮湾健康小镇、圣诞老人小镇、白涧游客服务站等项目现场,市领导们详细了解项目和绿道建设情况。油松、白皮松、金枝槐等观赏树木与“万亩花海”交相呼应,八道景观溢水坝和自行绿道错综交融,新旧宅舍相得益彰,七彩辉映靓丽和谐。香雪旧居、王宝义纪念馆坐落山间,驻足小院,聂瑞平对修旧如旧的建筑风格给予肯定,并指出,后续完善过程中要注重融入地方元素,突出地方特色。在月亮湾健康小镇施工现场,聂瑞平等市领导与建设者们亲切握手,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施工单位,要严把质量关,既要建设快又要建设好,保证客人居住舒适安全。

    离开涞水县,聂瑞平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往易县,沿途察看白麻游客服务站和环境整治、“四化”情况,实地考察安格庄恋乡·太行水镇、易文化商业街暨综合服务中心等新业态项目。沿着S241省道向紫荆关前行,连片的绿色景观打造让人震撼;白墙、灰瓦、尖屋顶,一座座清新亮丽的新民居错落有致;红窗格、石头墙、竹篱笆,一个个恬静优美的生态庭院如诗如画。在安格庄恋乡·太行水镇,聂瑞平一行走过木制栈桥,穿过十二作坊,老砖、老瓦、石板路,尽是满满的水乡元素。聂瑞平等市领导重点询问了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情况,项目负责人坚定地表示,一定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来到易文化商业街暨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所在地,置身易水湖畔,各位领导观看展板,听取情况汇报。聂瑞平仔细询问规划落实、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绿化,发挥生态优势,利用山水资源打造掩映效果,让生态环境与周边建筑交相辉映,与易文化融合统一。

    从张石高速涞源白石山口下道,往白石山景区东门方向,映入眼帘的是精品观光大道,两侧白杨、柳树等景观苗木茁壮挺拔,40个通讯基站新建完成。聂瑞平一行实地考察了景观大道两侧“四化”、白石山舍、白石山旅游广场、莲花峰度假小镇(白石山大剧院)、白石山十瀑峡景区索道、华中·白石山温泉度假区等项目及风凉沟、荆山口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白石山舍结合自然环境和人文风俗,打造独特的乡野田园式居住体验。聂瑞平走进样板间,认真察看不同类型客房,对项目推进速度表示满意。在风凉沟和荆山口村,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已经建成的房屋新颖别致,公路宽敞整洁,美丽乡村效果显现。在白石山十瀑峡景区,聂瑞平实地察看了索道建设情况,他强调,安全质量是头等大事,各个环节要严格把关,注重检测,确保万无一失。华中·白石山温泉度假区,大堂里熠熠生辉,工程接近尾声。聂瑞平十分关心装修材料和室内空气质量,他走进客房,反复叮嘱项目方,必须要使用节能环保材料,为游客打造绿色、健康的居住环境。

    考察中,聂瑞平、马誉峰等市领导对三县的项目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聂瑞平强调,首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精力,把承办好此次大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全面提速,夙兴夜寐,快马加鞭,倒排工期,冲刺攻坚,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完成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建设。要高标准推进,每项工作都要按照“有震撼力”“最精彩”的最高标准来打造,不断完善新业态、新项目,以承办此次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突出保定市旅游升级版打造的新特点、新特色,在更高更广层面上提升保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攻坚克难,突出问题导向,采取超常举措,解决好实际困难和客观问题。要强化保障,精心组织,加强培训,优化服务,以大会的圆满举办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特别是要抓住“安全”和“满意”两个重点,全面查漏补缺,务求活动组织、食宿接待、安全保卫、卫生管理、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前、会中、会后等各个环节不出差错。要强化宣传,丰富载体,多种形式展示新业态新项目的特色和亮点,为大会召开预热升温、营造氛围。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姚琳 李忻遥)

相关新闻

涞水县打造拒马河水岸风景线 迎接省首届旅发大会

2016-08-30 09:18:04

为迎接省首届旅发大会,涞水县以拒马河为依托,沿河打造拒马河水岸风景线,种植楸树、松树以及各种花灌木数十种,目前已基本完成种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