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政法委定点帮扶贫困村启动仪式易县举行

2016-08-31 10:10:0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30日,中央军委政法委定点帮扶贫困村启动仪式在易县牛岗乡骆驼峪村举行。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李晓峰、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主持仪式。

    8月30日,中央军委政法委定点帮扶贫困村启动仪式在易县牛岗乡骆驼峪村举行。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李晓峰、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主持仪式,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中央军委政法委综合局局长陆春耕出席仪式。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活动。

    李晓峰指出,军委政法委定点帮扶骆驼峪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要求,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骆驼峪村地处革命老区,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丰厚红色资源。我们将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聚焦精准、深化帮扶,为骆驼峪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让乡亲们尽快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村里长远建设规划,协调军地力量抓紧推进堡垒建设、特色产业、法治保障、科教兴村、协作发展“五大工程”,既造血输血扶贫扶志,又内引外联助力挖潜,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军委政法委定点帮扶骆驼峪村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超常规举措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我们努力建好“明白账”,摸清贫困群众底数;打好“当头炮”,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唱好“重头戏”,发展扶贫产业;打好“组合拳”,建设美丽乡村;织牢“保障网”,完善低保、医保、大病救助体系;建好新机制,推广股份合作制;派好工作队,选派精兵强将驻村帮扶;用好“指挥棒”,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我们要以军委政法委帮扶为契机,帮助骆驼峪村制定一个脱贫致富规划,发展一个有特色的扶贫产业,努力建设美丽乡村,让骆驼峪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出席仪式的领导向骆驼峪村赠送了电脑、图书、书包等用品,向贫困学生赠送了助学金,并走访慰问了老党员。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参加活动。(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本报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帮扶寒门学子 助推梦想起航

2016-08-30 16:22:55

8月26日,保定日报社各党支部代表一行9人来到蠡县,以“帮扶寒门学子、助推梦想起航”为主题,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承德市召开京津对口帮扶承德贫困县对接调度会议

2016-08-30 11:08:01

8月26日,承德市召开京津对口帮扶承德贫困县对接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保定开展“7•19”洪灾困难计生家庭精准帮扶(图)

2016-08-29 18:22:57

8月23日、25日,保定市卫计委和计生协工作组行程1000余公里,为辖区内阜平、曲阳、唐县、雄县等地在“7•19”洪涝灾害中受灾的困难计生家庭送去慰问金。

秦皇岛市发改委全员帮扶崔丈子村脱贫

2016-08-29 16:04:09

为帮助青龙崔丈子村稳定脱贫,秦皇岛市发改委建立全员帮扶工作机制,突出产业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