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网传“抢孩子”视频并非发生在保定

2016-08-31 15:4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8月28日,一段录制时间为2016年8月27日的“抢孩子”视频在徐水区微信群、朋友圈疯传,不少市民都以为是发生在徐水区。30日,记者从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公安局王奉派出所处核实到,此事发生在山东当地,并非保定。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田媛媛 实习生赵春杰)8月28日,一段录制时间为2016年8月27日的“抢孩子”视频在徐水区微信群、朋友圈疯传,不少市民都以为是发生在徐水区。30日,记者从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公安局王奉派出所处核实到,此事发生在山东当地,并非保定

    事件:“抢孩子”视频疯传徐水区微信群、朋友圈

    28日,一段录制时间为2016年8月27日的“抢孩子”视频在徐水区微信群、朋友圈疯传。视频中,一名粉衣女子骑电动车带着一个约五六岁的男孩。行驶过程中,一男子突然一把夺过位于电车后座上的小男孩并迅速离开,粉衣女子见状急忙向男子离开的方向追去,路过此地的许多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不少市民都以为此事是发生在徐水区某地,但具体发生地点却都不太清楚。视频是否真实?发生地点是否在徐水?记者随后向相关部门进行求证。

    调查:事发山东省聊城市,系家庭内部矛盾

    8月29日23时许,记者联系到徐水区公安局,针对该事件,值班民警表示,该局并未接到有关“抢孩子”事件的报警。

    8月30日15时许,根据相关信息,又辗转联系到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公安局王奉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该事件发生在当地。8月27日9时许,该派出所接邢町村一陈姓女子报警称,其6岁儿子被自己的公公抢走。接报后,出警民警通过调查了解到,孩子确实是被陈姓女子的公公张某抱走。随后,民警通过与张某沟通协调,张某承认,因儿子与儿媳陈某闹离婚,他为争夺孩子抚养权而将其抱走。当日下午,民警在张某家中见到了孩子。

    提醒:网传谣言也可能违法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每个人都是信息的传播者和扩散者,但是随意散播谣言则有可能涉嫌违法,承担相应责任。

    相关律师提示,散播谣言如果侵犯了公民个人的名誉权或者侵犯了法人的商誉的,依据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要承担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及赔偿损失的责任;如果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或者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尚不构成犯罪的,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给予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据《刑法》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网传清华大学一教师被电信诈骗1760万元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6-08-31 09:51:52

网传清华大学一教师遭遇电信诈骗,被骗1760万元。记者30日从权威渠道证实,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网传一手房80%封盘停售待涨价 记者走访证实为假消息!

2016-08-30 15:24:35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消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该消息称一手房80%已封盘停售,9月、10月必涨价!2016年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不再新建。房产全部为永久产权!是真是假?记者走访定州五家售楼中心和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了解。

网传昆明铁路局招聘高铁工作人员 昆铁回应:均为虚假信息

2016-08-26 19:16:42

近期,网传昆明铁路局招聘高铁工作人员,并附有招聘要求、工作时间及待遇、联系方式及面试流程等信息,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经核实相关信息均为虚假信息。为澄清事实、防止不法分子借机行骗和人民群众蒙受经济损失。

小伙爬主题雕像网传照片上黑名单 或限制出境乘机

2016-08-24 15:40:50

唐某因为去年在青海德令哈市一景区游玩时,攀爬主题雕像照相,并将照片在网上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旅游局最新合并修订的《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唐某很有可能将受到在一定期限内被限制出境旅游、边境旅游、参加团队旅游、乘坐航班等惩戒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