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状态投入创城工作 访市工商联主席霍占利

2016-08-31 16:18:0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工商联主席霍占利日前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文明城市作为城市软实力的重要象征,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工商联主席霍占利日前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文明城市作为城市软实力的重要象征,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强化思想引领,引导树立核心价值观。市工商联围绕“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两个工作主题,开展了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企业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通过举办“企业家大讲堂”、开展“引进来、走出去”等活动,带动本地企业与全国各地及中东欧国家的互动交流,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使企业家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逐步走上创新、绿色的发展道路。

    注重企业文化创建,打造百年名企。我国中小微企业的平均寿命是2.6年,企业存活三年可能靠的是机会,十年靠的是勤奋与智慧,打造百年企业靠的是企业文化塑造与传承。保定市长城汽车之所以发展迅猛,正是秉承“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文化。在企业文化创建方面,市工商联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积极培树典型,开展优秀企业文化评选活动,号召广大企业注重文化品牌建设,引进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打造百年名企。

    推崇善行义举,传递善美正能量。市工商联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设立慈善救助基金。一方面对本企业贫病困难职工进行救助,解决职工后顾之忧,使其全身心投入到企业发展当中;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到全市扶贫攻坚行动中来。今年我市要确保17万人脱贫,扶贫到了最关键时期,小康路上不能落下一户一人,这就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市工商联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以来,广大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在项目、产业、就业等多个领域实施精准帮扶,充分展现了企业家的良好社会形象。

    霍占利说,下一步,市工商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来,积极展现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善行义举和正能量。(记者李凌)

相关新闻

国税局:为“创城”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2016-08-30 17:12:13

创建文明城市进入关键时期,市国税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昨日,记者就此专访了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窦自铁。

保定市开展创城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2016-08-25 10:03:09

8月24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在新一代社区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志愿者进社区活动,近200名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莲池区开展创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6-08-21 09:18:21

8月18日,由河北大学教授主讲的“培养未成年人优良道德传统”讲座在莲池区新一代社区书院精彩开讲,200多名中小学生聆听。这是该区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系列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创城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2016-08-19 15:34:43

“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法制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按照‘高标定位、力争超前、全域覆盖’的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任秀彦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