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中国人数字化阅读率超过纸质阅读率

2016-08-31 17:20: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召开的2016北京国际出版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国民数字化阅读率达64%,超过纸质图书阅读率5.6个百分点,其中60%的成年国民曾进行过手机阅读。

    近日召开的2016北京国际出版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国民数字化阅读率达64%,超过纸质图书阅读率5.6个百分点,其中60%的成年国民曾进行过手机阅读。

    2015年,中国数字出版产业收入规模达到4403.9亿元,比上一年增长30%。庞大的网络用户群体和日益旺盛的数字内容消费需求,为中国数字出版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近年来,传统出版单位加大数字出版的业务布局,积极寻求产品和模式上的创新突破;网络文学、有声读物、自媒体等新兴形态蓬勃兴起,消费热点层出不穷,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了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电子商务企业广泛参与,涌现出大批新媒体、动漫、游戏等新兴出版企业,数字出版阵营不断壮大。

    今年3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数字出版”作为新兴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写入国家的五年发展规划,将助推我国的数字出版发展。

相关新闻

香河:农家书屋“小管家”助力全民阅读

2016-08-29 09:12:47

8月27日,河北省香河县钱旺镇焦康庄村农村书屋小管理员向前来借阅图书的村民发放图书。

桥西区:亲子阅读新“阵地”

2016-08-10 16:00:48

桥西区关工委与蒙古营社区引进了张家口市第一家社区亲子阅读机构“悠贝亲子阅读”,专业的团队为辖区的儿童及家庭提供了亲子阅读咨询服务和丰富的阅读方案,在帮助家庭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也增进了亲子感情,提升了家庭文化教育素养。

这个暑期 如何让孩子更好的阅读?

2016-08-04 14:59:47

暑期已经过去多半,你们家孩子是否每天都在阅读?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来听听他们的做法。

高新区教研室举行小学语文主题阅读实验研究研讨会

2016-08-01 16:04:46

近日,由石家庄高新区教育研究室承办的《第八届小学语文主题阅读实验研究--识字与阅读专题研讨会》落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