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检察院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2016-09-01 15:43: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司法公信力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安国市检察院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目标,以“四化”为抓手,努力在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晓度和满意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司法公信力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安国市检察院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目标,以“四化”为抓手,努力在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晓度和满意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一是强化素质能力建设,夯实检察工作发展基础。该院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党员活动日、手抄党章100天、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活动,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教育培训载体,组织干警参加检察大讲堂、网络考试、知识竞赛、岗位竞赛等活动,提升检察干警的执法办案能力。

    二是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健全案件质量评查和抽样评估机制建设,完善案件全流程节点监控,做到“月自查、季评查、年终总结”一案一评;强化检务督查工作力度,加强对执法办案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与风险点的办案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纪检部门不定期的开展检务督查,确保办案部门规范、文明办案。

    三是优化群众参与检察工作机制,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推行“阳光执法”服务,坚持定期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农村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宣传检察职能、开展法律咨询、受理群众举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与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无缝对接”,党组成员到各代表组听取审议意见,并通过邀请人民监督员观摩案件庭审、参加案件质量评查、检察开放日等活动,不断强化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与社会各界“协调互动”,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两微一官网”的作用,及时更新内容信息,积极应对网民和社会舆论对检察工作的反映。

    四是深化升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司法公信力。充分发挥“五大服务平台”的支撑作用,同步发力,全力服务安国市中药都建设。依托服务区域发展办公室,以服务龙头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为切入点,开展菜单式精准服务,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胡学超)

相关新闻

提升传播力公信力 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传播创新成果综述

2016-09-01 09:35:44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宣传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新闻传播工作创新,切实提升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努力形成与党中央治国理政相适应的新闻品格和新闻力量。

霸州检察院强化公诉审查 提升司法公信力

2016-08-25 17:06:48

近日,霸州市检察院公诉科,通过严格审查避免了一起案件的错误追诉,维护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了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全力实施六大工程 廊坊检察系统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

2016-07-27 09:52:37

廊坊市检察系统深入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办案精细化管理、立体动态监督、推进检察改革、互联网+、阳光检察六大工程,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

承德市检察院实施“四项工程”提升司法公信力

2016-07-18 15:09:32

今年以来,市检察院深入推进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通过实施四大重点工程,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