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亮相

2016-09-02 10:55:1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1日,在社会各界的热切期待中,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小学部和初中部新生分别在保定和北京两地举行了各具特色的开学典礼。

    9月1日,在社会各界的热切期待中,北京市八一学校保定分校小学部和初中部新生分别在保定和北京两地举行了各具特色的开学典礼。

    当日,保定分校的小一新生在家长们的陪伴下走进教室,便看到教室窗明几净,宽敞舒朗,桌椅色彩缤纷、设计充满童趣,而活泼的圆桌式教室布局,在吸引眼球的同时,更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探讨、自我展示的空间。

    为确保开学期间相关工作顺利开展,该校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入学教育方案,并于开学前邀请专业部门对教学楼室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显示空气质量符合标准。为让小一新生尽快适应小学生活,根据孩子们的身心特点,该校设计了语文赏析、趣味数学、快乐英语、音乐之声、手工制作、国学经典等多元而新颖的入学教育课程。

    看着新颖别致的课程设计和布局独特的教室,家长们交口称赞:“在这样的环境里,孩子肯定能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初一新生则于9月1日至9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参加“走进北京,融入八一”游学活动。在京期间,他们将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团队拓展与素质训练、到北京市八一学校实践基地游学、实地体验北京社会大课堂等。(马玲娜 王浩宇)

相关新闻

学习女排接受书法熏陶 开学首日石家庄中小学教育亮点多

2016-09-02 10:53:34

昨日是石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为了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新学校的环境和教学特色,石市不少中小学结合自身特点对新生进行了特色主题教育,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的教学氛围。

唐山:“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天(图)

2016-09-02 10:50:36

9月1日是我市幼儿园、中小学新生入学的日子。当天,记者走访了部分学校,记录下了孩子们“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天。图为路北区世嘉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正在排队等候进入教室。

邯郸灾区10万多名学生如期上学开课(组图)

2016-09-02 10:42:21

9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截止到8月29日,全市998所受灾学校已按要求完成了灾情核查、校舍鉴定、规划编制、恢复改造等工作,全部具备开学条件;9月1日,受灾情影响的全市10万多名学生,已全部如期上学。

邢台:尹军花给小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图)

2016-09-02 10:25:39

奥运亚军尹军花也在开学第一天来到孩子们中间,她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运动历程,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感恩父母,用奥运的拼搏精神去克服困难,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