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科联就社科普及立法工作来保定调研

2016-09-06 11:02:1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推进社科普及立法工作,交流学习经验做法,北京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荣大力近日带领调研组一行到保定市调研。

    为推进社科普及立法工作,交流学习经验做法,北京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荣大力近日带领调研组一行到保定市。保定市社会发展研究院(市社科联)专门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议。保定直隶总督署博物馆、河北金融学院金融博物馆、保定学院校史馆等7家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和市法制办、市科协等市直部门参加座谈,就各自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会上,调研组对保定市社科普及工作开展现状及全市社科普及基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听取了河北金融学院金融博物馆汇报后,对金融博物馆的机构设置、组织管理、活动策划、制度保障以及工作热情都充分认可。荣大力特别对金融博物馆上半年组织开展的“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及活动成效兴趣浓厚,称此类活动为学生搭建了社会实践平台的同时,也向金融机构、社会民众、基层群众普及推广了社科知识,实现了“服务学生、服务金融机构、服务基层”的良好效果,同时还提出将河北金融学院金融博物馆的经验做法带回北京尝试,建议在全国高校进行推广。汇报交流后,调研组对保定市社科普及立法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市社会发展研究院(市社科联)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组到直隶总督署博物馆进行现场调研。(张立立)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社科普及月活动启帷

2016-06-23 14:56:38

6月为社科普及月,近日,市社科联举办了“秦皇岛市社科普及月开幕式暨第二届千人诵读经典读书活动”,由此拉开全市社科普及月活动的帷幕。

河北省第十一届暨廊坊市第二十二次社科普及周启动

2016-06-20 14:53:54

6月18日,河北省第十一届暨廊坊市第二十二届社科普及周启动,活动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现百年奋斗目标”为主题,从6月18日至24日,将举办“美丽河北美丽廊坊幸福家园”书画展活动、社科普及读者荐书活动等系列活动。

永清服装文化博览园成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2015-06-03 10:43:56

近日,永清经济开发区中国服装文化博览园成为“廊坊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这是廊坊市第五个此类示范基地。自开园以来,博览园一直通过展板、录像片、宣传册、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和方式,为市民推广社会科学知识。

河北: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社科普及工作

2014-12-18 10:29:02

《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经河北省人民政府2014年第31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自2014年12月1日起实施。本报记者就《规定》颁布和实施的相关问题专访了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有关负责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