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成功举办

2016-09-10 12:04:3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9月9日上午,中国·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国家4A级景区清西陵鸣枪开赛。这是继狼牙山徒步大赛、清西陵马拉松赛之后,保定市为迎接首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的又一重要赛事。

    9月9日上午,中国·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国家4A级景区清西陵鸣枪开赛。这是继狼牙山徒步大赛、清西陵马拉松赛之后,保定为迎接首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的又一重要赛事。

    此次比赛由省自行车运动管理协会、市体育局、易县人民政府主办,清西陵管委会、易县文体局、易县旅游文物局、健中兴业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保定市旭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等21个省市地区10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共设6个参赛组别,赛程分6.5公里至26公里等4个赛段,执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最新《山地自行车竞赛规程》。

    本次大赛主题为骑行京西百渡、助力旅发大会。比赛将易县的自然人文景观与自行车赛事有机融合,旨在通过举办体育赛事,宣传保定,宣传易县,提升清西陵景区乃至整个保定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美誉度,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首届省旅发大会顺利召开。

    清西陵景区是易县三大精品景区之一,1961年被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1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山川秀美,景色宜人,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古松林,森林覆盖率达87%,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目前正在创建5A级旅游景区。(记者周亚梅 通讯员刘艳英)

相关新闻

保定市纪委监察局突击检查节前“四风”问题

2016-09-10 12:02:11

按照保定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换届纪律及“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部署,9月8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抽调国税、地税等部门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对节前“四风”问题开展突击检查。

保定举办第七十七期领导干部大讲堂

2016-09-10 12:00:34

9月9日下午,保定市举办第七十七期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原北京礼仪学院首席培训讲师,钓鱼台国宾馆特聘培训顾问杨雅楠就“政务礼仪”进行专题讲解。

保定将建重达8万吨转体桥 总重为世界同类桥梁之最

2016-09-10 09:26:34

从保定市乐凯大街南延工程施工方了解到,一座总重约8万吨的跨铁路公路转体桥,将于本月底开建,预计2019年底竣工通车。

保定秀兰城市美居移动信号已进行微调处理

2016-09-10 08:28:3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秀兰城市美居移动电话没有信号”问题,河北移动保定分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公司针对信号问题为了缓解客户使用,已进行了微调处理,已联系客户解释,客户表示理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