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京西百渡”杯旅游商品创意大赛结果揭晓

2016-09-12 15:3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9月9日下午,在保定中关村,“河北京西百渡”杯首届旅游商品创意大赛评比结果揭晓,河北省旅游委、中国旅游协会以及大赛组委会和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新闻记者百余人出席揭晓与点评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朱洪园)9月9日下午,在保定中关村,“河北京西百渡”杯首届旅游商品创意大赛评比结果揭晓,河北省旅游委、中国旅游协会以及大赛组委会和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新闻记者百余人出席揭晓与点评仪式。记者了解到,待获奖作品公示结束后,组委会将向社会正式公布名单并对获奖作者给予奖励。

    据悉,这次大赛从今年6月开始筹办,由河北省旅游协会、保定市旅游局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指导,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保定)联合研发基地、河北美开视觉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河北峰慧旅游商品研究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

    大赛立足河北丰富的旅游资源,以促进河北旅游商品设计研发为宗旨,共设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红色旅游、非遗文化和“京西百渡”主题五大系列,各类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创意机构、民间艺人、大学生以及旅游商品设计研发专家踊跃参加,共提供参赛作品1000多件,这些作品不但充分反映河北人文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旅游城市地域文化、景区特色,还具有创新性、实用性、纪念性及时代感等特点,经过大赛组委会聘请国家级评委组成专家评审团从商品的创意性、实用性与可转化性三方面进行公正、公开、公平的评选,最终评出了各类获奖作品。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所有获奖作品都将在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作为独立的单元展示,为使获奖作品快速转化为成熟旅游商品,组委会除给予获奖者奖金、证书和“京西百渡”景区门票外,还将推荐其与“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保定)研发基地”签约合作。

相关新闻

保定三县全力推进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建设

2016-09-06 09:44:10

连日来,位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涞水、易县、涞源三县干部职工,带领施工队奋战在施工现场。作为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涞水、易县、涞源三县正倒排工期,全力全速攻坚冲刺,各项工作强势推进。“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将旅游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山区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推动当地旅游产业大发展。”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峻岭说。

走进京西百渡 看旅发大会如何带动美丽乡村升级

2016-09-05 08:30:25

在迎接首届省旅发大会的项目建设中,保定将旅游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古村古镇保护有机结合融合发展,把涞水、易县、涞源的67个村都纳入旅游开发总体规划之中,在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本乡本土资源,打造“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实现旅游富民。

赵勇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现场办公

2016-09-02 10:47:18

8月29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就推进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现场办公。他强调,距离省首届旅发大会开幕仅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要以冲刺状态抓好大会筹备工作,举办一届令人震撼的旅发大会,以大会的成功举办推进我省旅游产业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