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游礼”首届优秀旅游商品评选结果即将揭晓

2016-09-14 16:21:3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经过广泛征集作品与激烈角逐评比,9月9日,“河北游礼”首届旅游商品评选大赛与“河北京西百渡”杯首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专家评审与点评仪式在保定成功举办。

    经过广泛征集作品与激烈角逐评比,9月9日,“河北游礼”首届旅游商品评选大赛与“河北京西百渡”杯首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专家评审与点评仪式在保定成功举办。省旅游委纪检组长高国明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秘书处负责人陈斌担任本次评比专家组的组长,并对入围的优秀商品进行了专业点评。

    本次大赛是经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批准,由河北省旅游协会、保定市旅游局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指导,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保定)联合研发基地、河北报业旅游联盟、河北美开视觉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河北峰慧旅游商品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承办。大赛立足河北省丰富旅游文化资源,涉及特色食品、科技发展、民间传统艺术、文化产品等各个品类,覆盖河北全省。两项大赛从已有优秀商品选拔和未来推陈出新两个角度出发,共征集参赛作品两百余件,为河北省旅游产业综合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为确保大赛公信力与指导性,组委会特聘请多位国家级评委组成专家评审团,注重把握当下旅游商品发展趋势,从产品的创意性、实用性、美观度及可转化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经过专家认真严肃审评,本着公正、公平、公开、宁缺毋滥的原则,认真评选出其中优秀的获奖作品,名单将于近日公布。所有获奖作品将在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进行现场展示。

    在优胜商品点评环节,专家评委通过专业的分析讲解和PPT演示,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其获奖理由,也从商品的各个方面分析了它的特点。

    省旅游委领导指出,发展旅游商品是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旅游新业态、拉动旅游消费意义重大。旅游商品是河北旅游业的一大短板,今后还将持续举办特色旅游商品评选大赛,同时引导旅游商品市场化、产业化发展,增强旅游商品的发展后劲。

    专家评委一致认为,从本次大赛可以看到,河北旅游商品日益丰富,创新度逐步提高,无论是优秀商品评选还是创意设计大赛,参与的企业和个人越来越多,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河北旅游商品发展前景广阔。(记者闫娜)

相关新闻

保定三县全力推进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建设

2016-09-06 09:44:10

连日来,位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涞水、易县、涞源三县干部职工,带领施工队奋战在施工现场。作为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涞水、易县、涞源三县正倒排工期,全力全速攻坚冲刺,各项工作强势推进。“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将旅游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山区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推动当地旅游产业大发展。”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峻岭说。

走进京西百渡 看旅发大会如何带动美丽乡村升级

2016-09-05 08:30:25

在迎接首届省旅发大会的项目建设中,保定将旅游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古村古镇保护有机结合融合发展,把涞水、易县、涞源的67个村都纳入旅游开发总体规划之中,在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本乡本土资源,打造“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实现旅游富民。

赵勇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现场办公

2016-09-02 10:47:18

8月29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就推进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现场办公。他强调,距离省首届旅发大会开幕仅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要以冲刺状态抓好大会筹备工作,举办一届令人震撼的旅发大会,以大会的成功举办推进我省旅游产业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