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雨露计划助学补助工作全部完成

2016-09-15 12:53:0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近日从市扶贫办获悉,保定市2015至2016年度雨露计划中高等职业教育助学补助工作已全部完成。

    记者近日从市扶贫办获悉,保定市2015至2016年度雨露计划中高等职业教育助学补助工作已全部完成。自去年年底启动工作以来,全市网上共报名20838人,通过贫困资格、学籍资格、公示审核程序,共计7429名贫困学生得到补助资金,国家拨付补助资金2228.7万元。

    国家雨露计划是针对贫困家庭学生职业教育给予补助的一项政策,补助标准为每位学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且不影响学生享受国家职业教育其他资助政策,保定市执行秋季一次申请、审核和资金发放。去年开始,保定市全面启动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中等职业教育包括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高等职业教育包括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等。目前,全市18个县(市)实现全覆盖。

    市扶贫办提醒,通过审核的学生近期查看“一卡通”中3000元助学资金到账情况,如有疑问,请咨询当地扶贫办、民政局、财政局。(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李畅)

相关新闻

河北省扶贫办启动雨露计划 将惠及310万贫困人口(图)

2016-08-02 19:55:18

据介绍,河北扶贫干部、贫困群众可通过手机搜索“雨露百事通”免费下载APP,进行职业教育助学补助申请、接受实用技术及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培训。

国家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工作推开

2016-05-30 10:29:15

邯郸15个县(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经自愿申请,学生家庭可享受国家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补助,每个家庭每学年3000元。

保定市启动雨露计划助学补助补录工作

2016-05-24 16:26:51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保定市现开通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补助补录通道,申报补录截止时间为6月10日。此政策是对贫困家庭学生职业教育给予每位学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且不影响学生享受国家职业教育其他资助政策。

保定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范围扩面

2015-12-30 11:06:06

12月28日,记者从全市非贫困县雨露计划工作业务会上获悉,我市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进一步扩大范围,9个非贫困县(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家庭符合条件者,也可申请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截至目前,全市18个县(市)实现覆盖。每位学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具体可参照贫困县政策实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