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慈善活动进行时

2016-09-20 16:25:0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区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支持下,莲池区慈善协会围绕“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主要帮扶申请政府各项救助以后还不能解决家庭困境的困难家庭。

    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区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支持下,莲池区慈善协会围绕“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主要帮扶申请政府各项救助以后还不能解决家庭困境的困难家庭。为更好开展慈善工作,区政府为慈善协会设立专门经费,每年拨款25万元保证协会的正常工作需要。2013年3月—2016年7月底,筹集善款6146014.34元(含定向捐款),支出善款3032698.8元(含定向捐款),帮扶困难群众690余人次,开展各项慈善活动40余次,帮扶学校8所、慰问养老院4所、举办义诊11次。

    今年春节前,为把莲池区委区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大爱之心传递到他们心中,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区慈善协会根据各乡、办事处实际情况,开展送温暖活动,对辖区255户特困难家庭进行慰问,每户送去了大米和杂粮,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为加强美丽乡村校园建设,今年1月初慈善协会将41万元定向捐款,拨付到南大园乡东马池村小学,以改善校园环境,提高教学水平,让村里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环境。3月上旬,慈善协会工作人员将康源大药房1万元的爱心捐赠券发放到办事处手中,由各办事处通知低保户领取。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中来,慈善协会将20个捐款箱逐一清点、开票、收回,统一维修后重新选址放置到莲池区各商场、酒店等公共场合。端午节期间,中联重科公益收割活动在莲池区百楼乡太保营村启动,以先进高效的农业机械为困难农户提供免费收割服务。

相关新闻

衡水市精神病医院开展首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2016-09-12 16:02:0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施行,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5日,衡水市精神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方建华带领10余名干部职工在市政府广场开展了“关心慈善福利事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主题宣传活动。

河北省首届慈善开放日接收善款62万余元

2016-09-12 16:44:28

河北省暨省会首届慈善开放日——走进慈善大型宣传活动共接收善款62万余元,参与的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代表达5000多人。

赤城县“慈善超市”关爱困难群众

2016-09-14 17:12:11

9月2日,赤城县爱心“慈善超市”开业,当天,收到由北京仁爱基金会、通达电器、服装专营店等爱心企业商家捐赠的小型电器、衣物、日用品、粮油等,这些物品全部用于资助困难群众。

经开区长宁街社区阳光慈善物资站“开业”

2016-09-09 17:21:19

9月5日,经开区南站街道长宁街社区阳光慈善物资站在丰泰风光苑小区“开业”了,来自辖区内20多名居民为该站捐献了各类衣物、书籍等爱心物资近200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