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玻璃栈道落石砸伤女游客?假的!

2016-09-20 17:23:2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中秋三天假,一则“玻璃栈道砸伤游客”的视频在大保定微信朋友圈内疯传,有人怀疑事发白石山景区。真相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中秋三天假,一则“玻璃栈道砸伤游客”的视频在大保定微信朋友圈内疯传,有人怀疑事发白石山景区。真相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在该视频内可以看到,玻璃栈道上落有多块石头,有大有小。让人触目惊心的除了一位倒在玻璃栈道上的女游客,还有旁边的一摊血迹。在保定的微信朋友圈中,很多人称这是白石山玻璃栈道发生的事情,并表示砸伤了两名游客。当然,也有人认为视频中的玻璃栈道跟白石山的不一样,宽度、防护设施等都不一样,可能是张家界天门山的玻璃栈道。

    就此,记者联系了白石山景区副总经理张宁波。据他介绍,虽然视频中玻璃栈道与白石山玻璃栈道有几分相似,但并非发生在白石山玻璃栈道。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今年9月13日,发生地是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玻璃栈道,视频中女游客被落石砸中骨折,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张宁波表示,在玻璃栈道建设前,选定地址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排除头顶危险。“这条95米长的栈道,光排除上方危石,我们就派了3个人,整整排了5天。工作人员吊在峭壁上,把一寸寸的地方摸了个遍。”张宁波告诉记者,玻璃栈道上方不会掉石头,因为哪怕是容易风化的石头,都进行了专业处理。

    记者了解到,白石山玻璃栈道整个底部是钢筋水泥做的混凝土底托,每隔2.5米左右一个,整个栈道有近40根底托。每个底托均扎根在峭壁上,底托根部深约50厘米、长50厘米、宽40厘米。底托上方则是镶嵌的不锈钢骨架,由12厘米长、宽的方钢焊接而成,最上方才是铆死的钢化玻璃。每块玻璃约两平方米,承重一吨左右,站上10来个壮汉一点问题没有。

    据介绍,中秋三天假,白石山景区游客在两万人左右。(记者邸志永)

相关新闻

涞源举办白石山2016红桦节暨四季风光摄影大展

2016-09-06 18:00:53

由于特殊的海拔高度和地理位置,9月初红桦林就进入最佳观赏期,一直持续到10月底,走进秋天的红桦林,就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