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成立

2016-09-23 14:11:5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市卫生计生委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举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体制整合工作交接仪式,宣布成立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将市卫生计生委原新农合管理和经办职能整建制划转至市人社部门。

    市卫生计生委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举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体制整合工作交接仪式,宣布成立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将市卫生计生委原新农合管理和经办职能整建制划转至市人社部门。

    据了解,保定市新农合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立以来,卫生、人社两部门强化举措,全力做好参合参保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待遇水平逐步提高,有效缓解了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今年上半年,市政府按上级文件精神,出台具体方案,明确了整合路径、整合内容、时间要求及整合工作纪律。在市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印发了交接工作操作规范,市编委办就整合管理体制作出正式批复。新成立的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为市人社局所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调整为:为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管理提供服务,指导县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其他机构编制事宜保持不变。

    仪式上,两部门进行了机构编制及人员、档案文书资料、固定资产、大病保险资料和基金的移交。整合后两个险种合二为一,将保定市城乡居民纳入了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享受公平一致的保障待遇。(肖建军 陈曦)

相关新闻

石家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缴费时间延后

2016-08-31 09:42:41

各县(市)、区暂不组织原城镇居民参保人员9月1日缴费,具体缴费时间和缴费标准另行通知。

全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暨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08-24 16:11:36

8月23日上午,全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暨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出台

2016-08-11 16:21:50

秦皇岛市出台了《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2017年1月1日起我市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基金统收统支,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及相关规定同时废止。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可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

2016-07-25 22:13:46

昨日,记者从唐山市医疗保险事业局获悉,8月起开始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发放工作,此次发放范围为异地安置退休人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