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交通气象等部门为旅发大会护航

2016-09-23 16:0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3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保定市涞水、易县、涞源三县举办。记者了解到,旅发大会期间涞易涞三县以多云为主,保定境内5条高速公路可能出现拥堵。同时,该市交通、气象多部门协调联动,建立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证大会顺利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唐春蕾 赵春杰 万琦 王琪)9月23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保定市涞水、易县、涞源三县举办。记者了解到,旅发大会期间涞易涞三县以多云为主,保定境内5条高速公路可能出现拥堵。同时,该市交通、气象多部门协调联动,建立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证大会顺利召开。

    保定市气象局:精细化滚动播报天气信息

    记者从保定市气象局了解到,旅发大会期间涞易涞三县以多云为主。该局已建立了“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2016保定”微信公众号和旅发大会气象服务微网站,与环保部门建立空气污染监测预警和联防联控机制,每天对活动现场进行每隔3小时的精细化预报,遇降水等影响天气,每隔1小时对天气实况等信息进行精细化预报。

    旅发大会期间涞易涞天气预报:涞源:23日,阵雨,南风2-3级,气温11-24℃。24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10-23℃。25日,多云转阴,东北风2-3级,气温13-21℃。易县: 23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16-26℃。24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15-26℃。25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17-26℃。涞水:23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17-26℃。24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16-27℃。25日,多云转阴,东北风2-3级,气温17-26℃。

    境内5条高速公路、3条国道和3条省道可能拥堵

    记者从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9月23日至25日,保定境内预计拥堵道路为张石、张涿、荣乌、京昆、京港澳等5条高速公路和108、207、112等3条国道以及322、232、241等3条省道;预计易堵节点为大货车集中下道的张石高速公路涞源南、西陵2个下路口,以及路窄、弯急、大货车流量较大的207国道与332省道交汇点走马驿处;预计易堵路段为大货车流量较大、沿线路窄弯多的207国道涞源县城至走马驿段,112国道西陵至易县县城路段和张石高速公路涞源县城至西陵路段。

    此外,保定交警提示大家,旅发大会期间途经以上路段车辆尽量选择绕行,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关注出行信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河北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力保出行安全

    旅发大会期间,河北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将根据各辖区实际情况,实行分段顺向巡逻,加强路面管控工作。多个部门提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与安全工作,督促服务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根据不同情况制定了各项紧急预警方案。

    9月22日下午,记者分别从河北高速交警野三坡大队与涞源大队获悉,目前他们已做好各项部署工作,尽全力确保会议期间参会车辆和市民出行的顺畅、安全。

    三县部分交通路段已全部竣工

    记者从涞水县交通局了解到,该局承担的旅发大会任务为新建两条道路7.8公里,分别为月亮湾休闲小镇进出口路、圣诞老人小镇进出口路。新建五座桥梁1118米,总投资2.2亿元。此外,涞水县交通局在蓬紫路临拒马河一侧新建彩色旅游步道,宽3米,长8公里,投资4000万元,成为一条靓丽风景线。

    据易县相关部门称,在易水湖——紫荆关、清西陵片区,对241省道、112国道、张石高速和龙安公路4条道路进行了改造升级,与廊道绿化、美丽工程同步建设,建成了“净、美、新”的“千头椿大道”。

    为迎接旅发大会,涞源县针对白石山旅游观光大道、张石高速白石山出口、菜村岗到荆山口旅游公路等进行了改造升级,工程目前已竣工。

相关新闻

涞水县:把美丽乡村建设纳入旅发大会新业态

2016-09-23 15:27:03

为迎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涞水县将旅游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建设了15个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最近,更是将一些重点村的开发纳入到旅发大会的新业态项目,由此带动了当地村民的致富。

首届省旅发大会推动河北旅游业跨越发展

2016-09-23 10:04:15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今天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正式拉开帷幕。短短9个月时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直有关部门强力支持,保定市和涞水、易县、涞源三县干部群众昼夜奋战,市场主体踊跃参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如诗美卷如画未来 写在首届省旅发大会在我市召开之际

2016-09-23 09:48:09

古城百里之西,巍巍太行之北,一片片花海汪洋恣肆,一座座村落古韵悠长,奇峻的山,奔涌的河,高端的新业态……今天,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盛装迎接八方宾朋。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这里隆重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