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创建世界一流的养生度假目的地

2016-09-23 16:1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赵莹)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在即,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与一体的易县,利用自身优势,以“旅游”做为金字招牌。恋乡•水镇的古朴街巷、易文化休闲度假小镇的民俗风情客栈、养生岛康养小镇的木屋酒店、易文化商业街暨综合服务中心的游客服务中心,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养生度假目的地。

    “北方小桂林”——易水湖

    9月22日,记者沿保定连接线上京昆高速转张石高速,来到易水湖景区进行实地走访。沿途中的景观大道、绿色廊道、缤纷花海让旅途趣味盎然。

    易水湖景区易水湖位于保定境内易县城西南30公里处,水面面积27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在易水湖景区的主要入口——易文化商业街暨综合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商业街、游客码头、停车场、码头应有尽有。在游客服务中心,拥有10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用来满足旅游旺季前来旅游市民车辆停放问题。

    位于易水湖核心景区的养生岛,规划占地1500亩。站在易水湖边,放眼望去,湖中央的养生岛康养小镇上的20栋小木屋在鲜花的簇拥下令人心旷神怡。在游玩疲倦时,可以在小木屋中进行经络理疗、养生药膳等中医养疗。

    湖的西部有“二凤迎面”的凤凰山,山形似凤凰展翅,山顶上有一株翠柏像一只小凤凰蹲立,形成小凤凰蹲在大凤凰背上的奇特景观。

    恋乡•太行水镇——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盛宴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旅发大会,9月24日恋乡•太行水镇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烹饪大赛。

    走在恋乡•太行水镇的小吃街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吃店已经挂起招牌,贵妃糕、卤猪蹄、柿子馍,各种民间特色小吃时刻挑战你的味蕾。据了解,这次烹饪比赛将会有易县长寿农家院、瓜尔佳农家院、阜平县阜平大盘肘子等六大农家院厨师代表参加比赛。一位阜平枣杠子酒店的老板向记者介绍说,让老百姓尝到正宗的枣杠子酒,他把珍藏枣杠子酒小样拿到了店中。据恋乡•太行水镇秋主任介绍,该小吃街全年开放,开放时间为9:00—21:00。

    恋乡•太行水镇以石路、石巷、石院、石板房为特点的主题客栈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随机走进一家客栈,院落式的风格,结合太行乡野植物景观。与此同时,太行民俗西楼茶苑更是让游客在戏曲表演、老茶壶表演中体验到真正的太行“慢生活”。

相关新闻

借势发力拥抱未来 易县全力备战旅发大会纪实

2016-09-20 15:49:59

近日,记者探访旅发大会前的易县,扑面而来的是一幅幅新景象,以及全县上下齐心合力、开拓进取的精神和借势发力、拥抱未来的果敢与坚持。

易县让贫困群众搭上“旅游+扶贫”致富快车

2016-09-12 08:52:37

易县共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100个,发展示范户上千家,乡村旅游接待收入由去年的每人54元提高到63.5元;贫困群众从事旅游产业的人员达到12000余人,有6000多名贫困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旅游+扶贫”融合发展的致富新路。

中国·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成功举办

2016-09-11 08:35:28

中国·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国家4A级景区清西陵景区鸣枪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河北等21个省(市、区)10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只有16岁,在旅游景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行车越野竞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