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执法队员进校园宣传文明城市创建

2016-09-23 16:53:24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0日上午,莲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来到保师附校,走进课堂,对保定市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宣传。

    9月20日上午,莲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来到保师附校,走进课堂,对保定市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宣传。

    上午10时,在六年级4班的课堂内,莲池区执法一局教导员张曦和学生们一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入手,就如何保持学校周边环境整洁、如何拒绝学校外小商小贩的商品、如何爱护城市环境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同时,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自愿组成宣传小分队走上街头进行宣传。有给过路行人分发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的,有给商户宣讲文明创城要求的,还有的同学直接指出了商户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记者从莲池区执法一局了解到,自本月以来,执法队员重点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进行集中整治,会同卫生局、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就院校100米范围内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截至目前,该局共计清理各类占道经营摊点150余个。(记者宋文雅)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旅游旺季总结大会

2016-09-23 16:02:07

9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旅游旺季总结大会,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再动员,总结旅游旺季工作,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霸州:集中攻坚 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6-09-21 10:09:40

近日,霸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并以此为契机,统筹城乡文明一体化,给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邯郸市领导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09-21 09:49:20

9月19日下午,邯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邯郸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