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开启旅游产业发展新纪元

2016-09-24 16:00:4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在万众瞩目中,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昨晚在美丽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隆重开幕,这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和盛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秋日的涞易涞,天高云淡,金风送爽。在万众瞩目中,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昨晚在美丽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隆重开幕,这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和盛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集旅游开发、生态保护、文化交流、招商引资、经贸合作于一体的大型专题会议,对于宣介全省旅游资源、打响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意义重大。首届省旅发大会的召开,恰逢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转入全面实施阶段、全省旅游产业蓄势勃发的关键时期,其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影响之深在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这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创新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突破。对于我市而言,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是一个重大的战略机遇,以此为契机,我们必将进一步推进全市旅游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全市对外开放,推进涞易涞山区脱贫攻坚,提升保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旅游兴,文化兴,经济兴。旅游是一项寓游乐、健身、益智于一体的愉快活动,也是一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朝阳产业。省委、省政府从推动供给侧改革、发展新经济、

进产业升级、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角度出发,把发展旅游业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旅游强省战略,旅游产业实现了长足发展。作为河北省旅游业发展的先行军,我市将旅游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来打造,将承办好首届省旅发大会视作全市最紧迫的任务、最重大的责任、最光荣的使命,当成政治经济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来抓。围绕“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主题,我市把握大局,精心谋划,瞄准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区域定位,全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大力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形成了“1+30”的旅游产业化格局,即一条“区域联动、业态引领、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旅游产业化之路,十种旅游新业态,十种乡村旅游新模式,十种旅游扶贫新途径。今天,我们在涞易涞见证保定与世界的对话和交流,兑现我们对旅游发展的承诺与行动,叫响“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形象和品牌;明天,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中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全景旅游、全季旅游、全产业发展,建设旅游强市,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我们相信,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一定会给八方宾朋带来精彩与惊喜,此次旅发大会必将办得精彩、震撼、圆满,促进保定乃至全省旅游业整体跃升,开启旅游产业发展新纪元。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大会,世界将会看到最精彩的河北、最精彩的保定,中外嘉宾将会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友谊,不断扩大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共同成就美好的未来。

九月,秋色宜人,瓜果飘香,燕赵大地涌动着又好又快发展的热潮。共赏京畿福地胜景,共品乐享河北风情,共谋旅游发展大计,我们正站在新起点上,盘点新收获,迎接新机遇,迈上新征程。(本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保定全力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

2016-09-24 11:01:28

为迎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保定市倾力打造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正逐步揭开神秘面纱,向世人展现迷人的魅力。

保定全力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

2016-09-24 09:02:16

拒马河畔,一渡一景观,一渡一业态的国际休闲水岸色彩斑斓,景色迷人:野三坡景区,月亮湾健康小镇、圣诞老人小镇、“火秀”实景剧场等建筑各具特色,时尚高雅;易水湖边,养生岛项目、莲花峰度假小镇、恋乡·太行水镇等星罗棋布,宛若仙境;白石山下,天宏国际汽车影城、游客接待中心、白石山舍、白石山大剧院等高楼耸立,异彩纷呈……为迎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保定市倾力打造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正逐步揭开神秘面纱,

保定市公办普通高中、幼儿园收费新标准出台

2016-09-23 16:48:41

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经市政府同意,保定市对公办普通高中、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作出调整。

货车管理新政出台 保定市联合执法治超载

2016-09-23 16:26:55

今年8月18日,公安部与交通部联合印发《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治超方案中对货车管理的执法部门、超载超限标准、罚款金额等都进行了较大改动。记者从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局了解到,自9月21日凌晨开始,保定市交警与路政部门已开始联合上路执法治理货车超载超限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