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百渡终于揭神秘面纱 魅力旅发在野三坡精彩绽放

2016-09-24 16:03:31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观摩团成员参观智慧旅游服务中心。观摩团成员参观美丽庭院示范户。□记者郎亚南摄影贾博钧9月23日,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随着首届省旅发大会大幕拉开,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也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与会嘉宾经过一系列项目观摩后都对升级后的景区大加赞誉。从下午1时开始,在旅发大会启动地涞水野三坡景区,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千余名客商和中外媒体汇集于此。这一刻,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了这个初秋最闪耀的新星。

观摩团成员参观智慧旅游服务中心。

观摩团成员参观美丽庭院示范户。

记者 郎亚南 摄影 贾博钧

9月23日,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随着首届省旅发大会大幕拉开,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也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与会嘉宾经过一系列项目观摩后都对升级后的景区大加赞誉。

从下午1时开始,在旅发大会启动地涞水野三坡景区,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千余名客商和中外媒体汇集于此。这一刻,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了这个初秋最闪耀的新星。从色彩斑斓的百里峡艺术小镇到充满科技感的智慧旅游服务中心,从异国风情浓郁的计鹿四季圣诞小镇到美轮美奂的月亮湾康养小镇,再到令人脑洞大开的城市微耕体验园……经历了短短9个月的紧张准备,一个由新业态引领、全域旅游拓展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展现在全国、全世界面前,让与会者叹为观止。

“哦!香雪!香雪!”在拒马河畔,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闪亮在所有人面前。今年,苟各庄村正式更名为百里峡风情小镇,铁凝就是在这里看到了大山深处与日新月异的城市之间巨大的差距,看到这条铁路给山村孩子带来的走出深山渴望知识的梦想,才写出了她的成名作《哦,香雪》。如今,经过对街道布局和整体建筑的重新设计改造,这里已经成了有着浓郁太行部落风格的乡村旅游小镇。香雪故居、蚊子影院、马栏咖啡……整个风情小镇,名副其实的嗨客天堂、狂欢部落,让人流连忘返。

来自山西日报的记者姚毅说:“这次观摩让我大开眼界,乡镇旅游的路子这样走就对了!七彩小镇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特色鲜明。我觉得这里整个区域的全域旅游规划非常到位,借助野三坡和百里峡的名声和京津周边强大的客流,这里的旅游产业发展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沿着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一路前行,一个科技感爆棚的硕大建筑依山而建,这里就是由英利建设的城市微耕体验园。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微耕体验园区其实就是一个大的光伏电站,由全玻璃太阳能熊猫高效电池组件构成,既是绿色建筑的标志性产物,又是建筑节能的大胆尝试。总装机容量2兆瓦,年发电280万度。

明明是初秋,进入体验园,竟让人感到盎然的春意。在这里集中展示整个项目的“农业+”业态模式,尤其是两个体验区,模拟在建筑边角、废旧厂房等环境中用现代农业建造集生产、景观、生态于一体的绿色城市解决方案……在这里,既完成了一场绿色的旅行,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农业技术课。

来自唐山的客商王先生说:“以前来过不止一次野三坡,这次给我的震撼是无法比拟的。第一次看到光伏电站和绿色生态农业如此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这样的旅游新业态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旅发大会确实让我们开拓了思路,开阔了眼界,更让我们对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对胜境河北充满了期待。”

相关新闻

保定:开启旅游产业发展新纪元

2016-09-24 16:00:42

在万众瞩目中,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昨晚在美丽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隆重开幕,这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和盛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保定全力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

2016-09-24 11:01:28

为迎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保定市倾力打造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正逐步揭开神秘面纱,向世人展现迷人的魅力。

保定全力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

2016-09-24 09:02:16

拒马河畔,一渡一景观,一渡一业态的国际休闲水岸色彩斑斓,景色迷人:野三坡景区,月亮湾健康小镇、圣诞老人小镇、“火秀”实景剧场等建筑各具特色,时尚高雅;易水湖边,养生岛项目、莲花峰度假小镇、恋乡·太行水镇等星罗棋布,宛若仙境;白石山下,天宏国际汽车影城、游客接待中心、白石山舍、白石山大剧院等高楼耸立,异彩纷呈……为迎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保定市倾力打造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正逐步揭开神秘面纱,

保定市公办普通高中、幼儿园收费新标准出台

2016-09-23 16:48:41

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经市政府同意,保定市对公办普通高中、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作出调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