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雕刻技艺大赛作品展在曲阳县开展

2016-09-26 10:18:3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1日,由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河北省雕塑行业协会及曲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河北省“黄石公杯”石雕作品展及雕刻技艺大赛在曲阳县开展,吸引全省500余名雕刻师和爱好者参观。

    9月21日,由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河北省雕塑行业协会及曲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河北省“黄石公杯”石雕作品展及雕刻技艺大赛在曲阳县开展,吸引全省500余名雕刻师和爱好者参观。

    此次大赛旨在弘扬石雕文化,展示石雕设计制作技艺,打造北方石雕行业特色品牌影响力。大赛以汉白玉大理石等为基材进行雕刻设计制作,展现传统雕刻艺术的经典韵味,力求在题材创新、技艺创新、传承和发展等方面有新突破,打造石雕工艺精品,挖掘石雕文化,充分体现创新精神和时代感。经过专家评委们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10名,优秀奖14名。

    河北省是石雕的重要产区,在石雕产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人才辈出,孕育出众多技艺高超的工匠,此次大赛各地能工巧匠汇聚曲阳县,一展风采,为石雕产业的发展传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郭英焜)

相关新闻

邱县木雕传承者的雕刻人生

2016-07-13 16:54:50

今年49岁的霍立军出身木匠世家,晚清时期,其先祖霍贵和是当地有名的木匠,常为人们打制家具,雕刻木雕。靠着祖传的技艺,到霍立军这辈儿,霍家跟木头打交道已经传承了22代。

八年精心“雕刻”牛城绿化景观

2016-07-08 10:30:47

为了让牛城绿化更漂亮、更有特色,他们几乎每天都在进行着“脑细胞大作战”,掏空心思琢磨着各条街道和游园的设计方案。

石家庄七旬老人的“雕刻时光”

2016-06-21 16:21:43

岐新法是名企业退休干部,年轻时就与雕刻结下了缘分。最初雕刻的材料不是瓷器,而是石头。石刻作品雕得最多的是印章,他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雕刻上。

“‘保定制造’呼唤‘工匠精神’” 看曲阳雕刻为何艺脉绵延两千年

2016-06-21 09:56:16

保定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担起了率先发展重任,正面临着“保定制造”向“保定智造”“保定创造”跨越的挑战。挖掘与传承“工匠精神”,对保定市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