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收听收看全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工作会议

2016-09-27 11:14:2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1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工作会议。市长马誉峰在保定分会场参会。

    9月21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工作会议。市长马誉峰在保定分会场参会。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要求,对河北省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进行动员安排。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河北省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全省质量工作面临的发展形势。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重大意义,从发展全局上谋划质量、部署质量,在工作实践中改进质量、提升质量,以质量进步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和2016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质量强省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一要从源头抓质量,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二要坚持标准先行,倒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三要强化品牌引领,大幅提升河北制造竞争力;四要夯实质量基础,全面提升服务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根本还是要靠改革、靠创新,要加快构建适应质量发展和提升的体制机制,形成质量强省建设的持久推动力。一要深化质量工作体制改革,二要创新质量监管方式,三要健全质量诚信体系,凝聚齐抓共管质量工作的整体合力。

    副市长王林在保定分会场参会。(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河北召开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工作会议 张庆伟出席并讲话

2016-09-22 08:04:04

9月21日,河北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要求,对我省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进行动员安排。

河北加速实施质量强省战略 将建立京津冀地方标准数据库

2016-07-27 18:53:33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3.5%以上,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83.5以上,工业类名牌产品数量保持在1000项以上,服务业名牌在350项以上。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实施质量强省战略

2016-06-15 08:20:32

省长张庆伟6月14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把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高我省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热门推荐